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剑桥大学教授撰写、燕山大学研究团队组织翻译的《钢中贝氏体:理论与实践》出版

2020年09月04日  


剑桥大学教授撰写、燕山大学研究团队组织翻译钢中贝氏体:理论与实践》出版




      由剑桥大学H.K.D.H. Bhadeshia教授撰著,燕山大学杨志南副教授、张福成教授等翻译的《钢中贝氏体钢:理论与实践(第三版)》,近日由燕山大学出版社出版。

钢铁一直是最主要的金属结构材料,被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中。近年来,我国钢铁冶金水平发展迅速,在一些技术领域已经走在世界前列,然而在钢铁品种及其组织控制技术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还存在一定差距。贝氏体钢是钢铁家族的重要一员,近年来世界各国的研究学者对贝氏体钢展开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张福成教授带领燕山大学先进钢铁材料研究团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贝氏体钢的研究工作,在贝氏体相变理论、组织控制及其性能表征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基础研究工作,同时,将贝氏体钢成功应用于多个工程领域,包括高速/ 重载铁路轨道、高强韧耐磨钢板、高端轴承等。





剑桥大学H.K.D.H. Bhadeshia教授是英国皇家学院和工程院两院院士、印度工程院院士,是当今国际著名的贝氏体钢研究领军人,他撰写的第三版《Bainite in Steels》中涵盖了几乎所有贝氏体相变的内容,尤其是近十五年来贝氏体钢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属于金属材料学术前沿的经典著作,自2015年出版以来就受到贝氏体领域研究者的广泛好评,对贝氏体钢材料的研究和应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尤其是对于我国钢铁产业面向新兴材料、新型装备制造业转型具有重要的价值。2016年11月,杨志南副教授和张福成教授开始积极联系翻译和出版事宜,燕山大学出版社成功获得该书的中文翻译版权。历时三年零十个月,译著正式出版。

H.K.D.H. Bhadeshia教授高度赞扬了杨志南等译者:“除了翻译工作以外,另一个巨大的收获是:他和他的同事一定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对我这本书中的每一句话都研究过的团队。我再次对他们所做出的巨大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一条:燕山大学出版社新书 《东北亚古丝路民族与文物》即将出版 下一条:大学之大,大师之谓也:《燕山大学知名学者学术文库》陆续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