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燕山大学出版社在京举行2024年度重点选题论证会暨北京运营中心成立仪式

2024年01月15日  

1月12日,燕山大学出版社在北京维景大酒店举行了2024年度重点选题论证会暨北京运营中心揭牌仪式。这是燕山大学出版社在“十四五”时期,谋求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国家新闻出版署原副署长、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梁衡,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燕山大学出版社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编辑,出版社合作伙伴北京水木日新出版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宴昌,以及业内十多位专家学者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燕山大学出版社社长陈玉主持2024年度选题论证会,并对燕山大学出版社近年来取得的一些成果,以及燕山大学出版社的定位、发展和规划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随后,燕山大学出版社编辑宋梦潇汇报了燕山大学出版社2024年度的重点选题。与会专家学者们就重点选题进行了讨论,认为燕山大学出版社重点选题规划内容详实、定位清晰,专家们还在选题格局视野、服务学校建设、阅读推广和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极具针对性、操作性的建议。

▲陈玉主持2024年度选题论证会

同时,活动举行了专家顾问聘请仪式。燕山大学出版社聘请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国家新闻出版署原副署长、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梁衡,人民教育出版社教育出版研究中心主任李建红,北京交通大学副社长孙秀翠为出版社的选题策划专家顾问。

▲陈玉和董世非向专家颁发聘书

选题论证会结束后,燕山大学出版社与水木日新出版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成立北京运营中心的签约仪式。仪式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崔光野主持。

▲陈玉和邵宴昌签署合作协议

燕山大学出版社社长陈玉在致辞中谈到,北京作为全国的文化中心和对外文化传播的高地,资源富集、人才济济。燕山大学出版社积极面向北京拓宽高质量发展的空间,成立北京运营中心,汇聚人才和市场资源,加快提高出版社的社会影响力,期待合作伙伴与出版社携手合作、互利共赢,牢牢把握燕山文脉这条纽带,开创一片新天地。

燕山大学出版社合作伙伴、北京水木日新出版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宴昌在致辞中介绍了北京运营中心未来的发展思路和发展理念。他表示,希望通过燕山大学出版社北京运营中心的建立和双方的通力协作,将燕山大学出版社的发展推向新的高度,为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家新闻出版署原副署长梁衡对燕山大学出版社北京运营中心未来发展充满了期待,他希望燕山大学利用好首都资源,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打造更多优质的精品图书,以飨读者。

▲国家新闻出版署原副署长梁衡致辞

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对燕山大学出版社北京运营中心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北京运营中心在发展中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正确处理企业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的关系,更好地担当起出版文化的责任。

▲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致辞

人民教育出版社教育出版研究中心主任李建红,外文出版社经营总监、外文融创国际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京强,北京交通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孙秀翠,经济科学出版社财经分社社长于源,中科院心理学博士、北京印刷学院客座教授王佩芬等专家学者均为北京运营中心发展建言献计。

活动的最后,梁衡、郝振省、陈玉、李建红、邵宴昌、王京强、孙秀翠和于源共同为北京运营中心揭牌,见证燕山大学出版社北京运营中心正式起航。

▲北京运营中心揭牌仪式

▲与会嘉宾合影

上一条:燕山大学出版社举办世界图书日系列活动——“宋词艺术歌曲赏析”音乐会 下一条:燕山大学出版社携中国长城说品牌图书参加第36届北京图书订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