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书上架 >> 正文

《清代中后期冀东文人文学活动研究》

2018年11月06日  

  

 

 

清代中后期冀东文人文学活动研究

 

  

   

    

   

  受滦河涵育的冀东地区,文化渊源深厚。清代中后期,以京东硕儒史梦兰为中心,该地区的文人活动和文化发展达到古典时期的顶峰,史梦兰自著《尔尔书屋诗草》《尔尔书屋文钞》以及其选编有清一代诗歌总集《永平诗存》,代表了冀东地区文人文学创作的高度成就。史梦兰曾被清廷赞为“京东第一人”,其著作流播到朝鲜、越南。高继珩是天津著名的“梅花诗社”的创始人之一,与享誉清诗史的梅成栋(小树)、边浴礼(袖石)等人齐名。丰润赵国华是晚清古文名家,和桐城派古文齐名,时有“南桐城,北丰润”的美称。本著作即选取其尤为值得关注的著名文人及其交游、著名作品及其风格意蕴等,展现清代中后期冀东文人活动的地域文化特性与现实意义。

   

    

上一条:长城传说 下一条:《京津冀一体化下秦皇岛旅游发展模式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