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燕山大学出版社全面对接“书香秦皇岛”建设

2018年05月03日  

 

燕山大学出版社全面对接“书香秦皇岛”建设

4月27日,燕山大学副校长张福成带领出版社负责人到秦皇岛市委宣传部进行座谈,主动对接一批服务于秦皇岛市文化建设的重点出版项目,表达了燕山大学出版社为秦皇岛市建设沿海强市、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的真诚愿望。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玉国出席座谈会,他表示,全力支持燕山大学出版社提升名气,就是提升秦皇岛市的知名度,实现燕山大学出版社发展与“书香秦皇岛”建设密切对接有无限空间,要将出版社这个小切口做成助力全局的大舞台,共同谋划新时代秦皇岛文化事业的新作为,并要求将相关项目进一步做实做细,提炼创意品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惠锋及外宣局、文艺处、文化产业促进处的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先后为如何用好燕山大学出版社平台献计献策,畅谈思路,气氛热烈。

 

今年以来,燕山大学出版社注重履行自身服务社会、传承文化的社会责任,依托学校,面向本地文化需求,主动为秦皇岛市提升文化旅游内涵、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供多方面的文化服务。出版社社长陈玉撰写报送的建议稿《增强文化吸引物提升城市可知可享度》提出以出版社为平台设立多语种的国际化旅游城市翻译工程出版基地、利用燕山大学的环境条件建设一座“知我”秦皇岛智慧阅读体验创意示范空间、策划出版一套民心市情手册及秦皇岛区域文化代表性精品出版物等具体建议,得到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玉国等领导同志肯定批示。同时,出版社还主动联合公共图书馆、媒体和书店共同推广本土作家作品,举办“真人图书馆”讲座,与本地读者面对面,市电视台对此给予了报道。目前出版社正逐步在多家书店设置专架,实现秦皇岛市有书的地方就有燕大版图书,下一步还将努力推进图书和推荐书目进机关、进景区、进服务场所。

 

   根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党中央决定中宣部统一管理新闻出版工作,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版权局)2018年4月16日在中宣部揭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加强党对新闻出版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以这次机构改革为契机,燕山大学出版社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坚定文化自信,勇于改革创新,积极担当作为。

上一条:社长陈玉出席大学版协地方综合大学出版社工作委员会2018年大学出版论坛 下一条:关于举办《神奇美丽秦皇岛》讲座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