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秦皇岛本地作家原创新书分享月”活动圆满落幕

2019年04月28日  

“最美不过朝阳初绽,最好不如你在身旁,最香不如手捧诗书满腹芬芳。”春风十里,书香拂面,随着2019年4月27日秦皇岛市四位本地作家携新作做客图书大厦与读者面对面交流活动的结束,由燕山大学出版社主办的为期一个多月、共计五场活动的“秦皇岛本地作家原创新书分享月”系列阅读活动圆满落幕。

本系列活动共计五场,每场活动有共性也有差异,相同的是场面都非常活跃、读者与作者都情绪高涨;不同的是每场活动都各具特色。

第一场,2019年3月23日,燕山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张辉利文艺评论集《藻鉴菁华》新书分享会在秦皇岛市五兴图书广场举行。本书作者张辉利出席分享会,活动由五兴图书广场总经理高丽莉女士主持。

张辉利《藻鉴菁华》分享会

活动开始,主持人代表作者表达了对燕山大学出版社的感谢,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作者张辉利详细讲述了本书的创作初衷、创作过程以及创作的意义,并且与大家一起分享写作的心得体会,语言诙谐幽默,多次引来热烈掌声。在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一些朗诵环节。

第二场,2019年3月30日,燕山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澄海楼漫笔集》新书分享会在秦皇岛市五兴图书广场举行。本书作者孙志升出席分享会,活动由五兴图书广场总经理高丽莉女士主持。

活动开始,主持人代表作者表达了对燕山大学出版社的感谢,分享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作者孙志升详细介绍了本书的创作初衷、创作过程和创作的意义,与大家一起分享写作的心得体会,并且阐述了燕山大学出版社这一文化传播平台的重要意义和使命,赞扬了我社守正创新、为传承地域文化所做的贡献,并希望出版社和书店联起手来,更好地方便广大读者。

孙志升《澄海楼漫笔集》分享会

第三场,2019年4月13日,燕山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新书《秘境》分享会在秦皇岛市五兴图书广场举行。本书作者高梁出席分享会,活动由五兴图书广场总经理高丽莉女士主持。

本次分享会以朗诵诗歌的形式为主。活动开始,主持人代表作者表达了对燕山大学出版社的感谢,现场来了许多文友,他们称自己为“高梁米”“高梁粉”“高梁酒”,借此来表达对高梁诗歌的喜爱。冯颖等著名主持人、播音专家现场献声,声情并茂地朗诵了高梁的诗作,意境悠远,感人至深。

高梁《秘境》分享会

第四场,2019年4月20日,燕山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新书《笑阅人生》分享会在秦皇岛市五兴图书广场举行。本书作者王洪章出席分享会,活动由五兴图书广场总经理高丽莉女士主持,本书作者王洪章讲述了创作初衷,将自己的创业经验以诗的形式表达给了读者,读者受益匪浅。在听完作者讲述创业之路后都受到了很大触动,大家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王洪章《笑阅人生》分享会

第五场,2019年4月27日,秦皇岛市四位本地作家孙志升、王洪章、张辉利、高梁携自己新作做客新华书店图书大厦。此次活动是前四场活动的升华,活动期间四位作者与现场观众积极交流、分享创作心得。朗诵环节又为活动增添了几分活力,最后读者积极踊跃要求作者为其签名并购买图书。

四位作者携新作在秦皇岛图书大厦举行读者见面会

我社策划的系列活动围绕“书香秦皇岛”建设目标,致力于丰富市民的阅读生活,推介本地作家作品,提升其社会影响,同时也是今年“世界读书日”期间秦皇岛市开展的全民阅读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活动得到了秦皇岛五兴图书广场、市新华书店、作者、嘉宾以及广大读者朋友的支持,今后将根据本地作家原创作品的出版进度,适时举办类似活动。  

上一条:我社主办“文化自信中国人”出版大讲堂暨《中华血脉:长城文学艺术》丛书首发式 下一条:我社参加2019年秦皇岛市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