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社选题入选教育部2019年全国高校主题出版名单

2019年05月15日  

 

510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2019年全国高校出版社主题出版选题名单,我社自主策划的重点选题《甲申史鉴:中国共产党廉政教育七十年历程》成功入选。

 

据介绍,今年共有64家高校出版社申报了1007种主题出版选题,经过推选,其中112种优秀选题最终入选。

 

《甲申史鉴:中国共产党廉政教育七十年历程》是一部党风廉政教育方面的通俗理论读物,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廉政教育的相关论述,立足于山海关作为甲申石河大战历史现场的重要影响,整合了本地特有的历史资料和文史作家们的集体智慧,通过大量的历史资料和现实范例,结合历史上明朝、大顺两个政权的兴衰历程加以解读,首次对1644年明王朝甲申之变的历史史实进行了全景式的描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史料、讲故事的形式,以史为鉴,揭示腐败不除的危害,是在当今反腐败斗争取得巨大成果的形势下,紧扣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两个务必”提出70周年主题而策划的一部适合广大基层干部阅读的警示教育图书,同时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策划出版的一部献礼之作。该书原创性、可读性很强,预计将于20199月正式出版。

 

近一时期,我社在完成起步期建设目标的基础上,向着加快发展、多出精品的新阶段迈进,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建立健全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体制机制,依托大学、服务社会,下功夫加强出版内容建设,深入挖掘冀东北及辽西地区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着力推出更多传承文明、传播知识、推动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高质量出版产品,致力于创出专、精、新品牌,努力在出版界争得一席之地,持续扩大燕山大学的影响力。

 

上一条:我社获河北书业“服务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社主办“文化自信中国人”出版大讲堂暨《中华血脉:长城文学艺术》丛书首发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