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社获河北书业“服务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9年05月22日  

5月18日,河北省出版物发行业协会在河北平山召开六届四次理事会,会上隆重表彰了2018年河北书业年度评选中获奖的先进单位及个人,燕山大学出版社被授予“服务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的领导出席会议。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吴忠华讲话指出,新闻出版工作要突出意识形态属性,要更加讲政治、讲导向、讲立场,不能让一本“有问题的书”流入市场,这是责任也是义务。来自全省各地的成员单位代表、山西等8个省区协会的代表以及媒体记者350多人参加了会议。

我社获2018年河北书业“服务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此次大会上,河北省出版物发行业协会倡议成立河北省出版发行业反盗版联盟,燕山大学出版社作为创始成员单位之一获得现场授牌,燕山大学出版社社长陈玉代表40家创始成员单位宣读了《护苗2019:反对盗版图书进校园倡议书》,呼吁行业同仁共同携手行动,用优质的出版物引导呵护青少年,在他们心中放入“绿书签”,为祖国的未来撑起一片文明清朗的精神家园。

社长陈玉代表反盗版联盟40家创始成员单位宣读倡议书

河北、山西、天津、陕西、湖南、湖北、广西、江西、浙江九省市发行协会共同签订了《省际间协会战略合作协议书》,承诺将开展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交流合作。

会上还表彰了30名2018年度贡献突出的全民阅读推广人,燕山大学出版社社长陈玉名列其中。

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本次大会是河北省机构改革基本完成、新闻出版管理职责划入省委宣传部之后,全省新闻出版业召开的第一次较大规模的会员大会,对于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凝聚共识,推进出版发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一时期,燕山大学出版社在完成起步期建设目标的基础上,向着加快发展、多出精品的新阶段迈进,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建立健全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体制机制,依托大学、服务社会,下功夫加强出版内容建设,打造学术出版板块,挖掘冀东北及辽西地区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着力推出更多传承文明、传播知识、推动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高质量出版产品,致力于创出专、精、新品牌,努力在出版界争得一席之地,持续扩大燕山大学的影响力。

上一条:我社积极组织编辑参加出版产品质量提高培训班 下一条:我社选题入选教育部2019年全国高校主题出版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