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燕山大学出版社主办“文化自信中国人”出版大讲堂第二讲

2019年11月01日  

 

燕山大学出版社主办“文化自信中国人”出版大讲堂第二讲

 

  

  

  

   1024日,燕山大学出版社策划主办“文化自信中国人”出版大讲堂第二讲,原秦皇岛市委书记王三堂先生应邀主讲,题目是《我的读书故事》。

次讲座分三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王三堂先生生动地讲述了自己从幼年到中年的读书故事,告诫当代的年轻人要勤于读书,在书本中找寻人生的真谛。接下来,王三堂先生举例讲述为什么读书,怎样读书,读什么样的书。王先生细致的讲解为在场的听众解开读书疑惑。最后一部分是王三堂先生对于读书的心得与体会,即读书贵在知行合一,好书应读一辈子,读书即读人等人生感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赢得了阵阵掌声。讲座的结尾王三堂先生告诫青年人要多读书,提升自己,奉献社会。

  

王三堂先生讲座现场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到读书的重要性,作为大学生应该读什么样的好书,更对读书有了深刻的人生理解。现场的出版工作人员也受到鼓舞,决心努力为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三堂先生在本社出版的新书

 王三堂先生,1954年出生于河北省平山县。1974年参加工作,历经村党支部书记、乡党委书记、县长、县委书记、市长、市委书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河北省政协党组成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等多个领导岗位,2018年退休。平时酷爱读书,手不释卷,精于思考,勤于实践,笔耕不辍,著述颇多,在政治、经济、文化、人生等方面时有独到的见解与感悟。已出版《王三堂日记》“如是”系列之《字词义趣如是演》《我做如是咏》《偶有心语如是诉》《即知即行如是修》《书山拾珍如是赏》《政坛事理如是悟》《世相纷呈如是观》等书。 

  

王三堂先生与燕山大学出版社工作人员合影

“文化自信中国人”出版大讲堂是燕山大学出版社面向广大师生策划主办的系列讲座,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目的,邀请燕山大学出版社国内作者群中的名家、大家,以及对于传承发展中华文化有着特殊建树的人士,秉持中国人的文化视角,现场主讲具有较高认识价值、现实意义的文化课题,结合主讲人的人生、治学、报国经历,启迪青年听众深入思考,坚定文化自信。

 

 

 

  

  

  

  

 

 

 

 

 

  

  

  

  

  

  

  

  

  

 

 

 

 

 

 

 

 

  

  

  

  

  

  

  

  

 

 

 

 

 

 

 

 

  

  

  

  

  

  

  

  

 

 

 

 

  

 

  

  

  

  

 

上一条:燕山大学出版社首次参加河北省惠民书市 下一条:燕山大学校庆系列图书编纂出版工作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