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社举行2020年度重点选题论证会暨出版发展研讨会

2019年12月30日  

【新闻中心讯】燕山大学出版社2020年度重点选题论证会暨出版发展研讨会12月27日召开,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出席,河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咨询委员会主任任火、河北大学出版社总编辑邹卫、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连忠、秦皇岛市社科联副主席刘锦堂、知名文艺评论家苏君礼、燕山大学期刊社社长胡春海、秦皇岛五兴图书广场总经理高丽莉等特邀专家出席了会议。

 

出版社分别汇报了主题出版、学术教材、历史文化、文献古籍等四个板块的重点选题,其中,《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研究丛书》《信息技术与未来机械》《从哥本哈根到马德里——中国气候传播研究十年》《中国国境口岸输入型病媒生物图谱》《中国长城经济带研究》《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丛书》《冀东艺文丛编》以及一批高校专业课程特色教材等重点选题受到论证专家们的关注。专家们认为选题策划普遍具有政治敏感,出版定位准确,特色比较明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兼顾,彰显了燕山大学出版社对鲜明出版品牌、优秀文化品位的不懈追求。专家们不仅就重点选题提出了具体的论证意见,并且着眼出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出版社发展给予了满腔热情的建议和指导,畅所欲言,提点指教,充分体现了对燕山大学出版社的悉心呵护、殷切希望。

任家东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大学出版社同行和社会各界的支持,衷心希望大家继续帮助出版社明确方向、厘清思路,在守正创新、坚定文化自信、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正途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坚定。他要求出版社务实工作、开拓创新,力争实现国家级立项和大奖的突破。

选题策划是整个出版业务的龙头和基础,为了明年的出版工作继续实现提升和突破,出版社领导班子牵头,及早谋划、多方调研,面向校内外、市内外、省内外,广泛联系作者,挖掘稿源,整合策划,较大幅度增加了自主策划选题的比重,进一步优化结构,突出了大学出版服务学校一流建设目标、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特色方向。

上一条:等花开 待春来|燕山大学出版社与您同心战“疫” 下一条:我社参加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2019年年会暨第32届全国大学出版社图书订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