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社参加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2019年年会暨第32届全国大学出版社图书订货会

2019年11月12日  

   

值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2019年年会暨第32届全国大学出版社图书订货会2019年11月3日—6日在重庆举行。燕山大学出版社社长陈玉、社长助理裴立超参会,与全国大学出版社同相聚重庆,展示我社近年来出版发行新成果,交流改革创新新经验,研讨大学出版高质量发展新思路。

近年来,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图书营销、订货形式的变化,订货会传统“订货”功能的衰落,“盛会”功能的突显,改革调整后的订货会,大型综合活动平台的作用将更加明显。今年订货会突出“展示、交流、服务、发展”的办会主旨,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动大学出版社改革与发展”主题,推进大学出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订货会具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创新与发展:第一,协会层面的工作会议。在本届年会的大会上,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作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向全体会员单位全面报告协会的年度工作。中宣部出版局及重庆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并讲话,讲解了出版业新形势,明确了大学出版社的新任务,提出了新时代、新阶段的新要求。

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2019年年会暨第32届全国大学出版社图书订货会会员大会在重庆召开

   第二,举办大学出版论坛。本届年会举办了3场学术论坛。主论坛以“新时代大学出版社的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大学出版社社长解读出版政策,纵论新时代大学出版社打造品牌、高质量特色发展的新经验、新思路。主论坛上,中国大学版协理事长、清华大学出版社社长宗俊峰,重庆大学出版社社长饶帮华就大学出版社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作了主题报告。燕山大学出版社社长陈玉教授受邀作了题为“走出边缘:内涵式发展趋势下出版社与学校融合发展的探索”的专题分享,从出版社与母体大学相互滋养、面向立德树人同向同行的角度介绍了我社近年来的工作经验,受到兄弟出版社及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两场分论坛分别以“新时代大学出版社编辑视角下的出版质量管理”“新时代大学出版社的融合发展”为主题,邀请了业内专家学者、出版大家、领军人物,就大学出版社提升出版物质量、转型创新、融合发展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燕山大学出版社社长陈玉以“走出边缘:内涵式发展趋势下出版社与学校融合发展的探索”为题与同行分享思路

   第三,举办精品图书进校园活动,开展图书推广和捐赠,服务大学教学科研。为响应书香校园建设,促进大学出版社品牌建设,本届订货会在图书宣传展示功能上进一步做出调整,突出订货会的公益性与社会效益,举办了百家大学出版社精品图书进校园和向重庆大学图书馆捐赠图书活动,捐赠码洋60万元。

百家大学出版社精品图书进校园暨图书捐赠仪式在重庆大学图书馆举行

燕山大学出版社精品图书展示 

   面对新时代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燕山大学出版社作为大学出版社中的一员必将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推动中国出版向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和教育事业发展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我社举行2020年度重点选题论证会暨出版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燕山大学出版社首次参加河北省惠民书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