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带队调研走访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

2020年11月27日  

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带队调研走访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

11月22日至23日,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带队赴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走访调研,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党委副书记赵铁,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负责人汤文辉、蓝廖国、赵运仕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燕山大学出版社社长陈玉、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郭沛、出版社副社长赵欣、社长助理裴立超参加了调研学习。

调研组走访了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高校校园特色书店品牌“独秀书房”旗舰店、出版社社史陈列馆,并进行了座谈。广西师大和出版社集团的领导分别介绍了广西师大支持出版社立足高校走向全国、出版社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经验和做法,以及出版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相关情况,全面地回顾了广西师大出版社从起步到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展示出他们艰辛求索、守正创新的勇气、理念与扎实的实践。

赵险峰在座谈会上讲话


调研组与广西师大、广西师大出版社集团领导座谈


考察广西师大校园特色书店品牌“独秀书房”旗舰店


参观广西师大出版社社史陈列馆


与广西师大、广西师大出版社领导合影


赵险峰在座谈会上对广西师大各位领导交流、传授发展的经验和做法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说,广西师大出版社是全国出版业界的标杆,久负盛名,实力越来越雄厚,影响越来越深入,特色越来越鲜明,对社会的贡献越来越大,对于思想文化的传播、社会科学的繁荣,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做出了非常突出的贡献,我们对广西师大出版社34年来的发展和所取得的突出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钦佩,敬佩你们的坚守与执着,也敬佩你们自我进取、寻求裂变、不甘平庸的精神、理念与视野。

赵险峰说,燕山大学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奋力开启新百年发展篇章,在保持自己的传统学科优势,为社会培养人才、做出贡献的同时,也需要加强多学科的发展,特别是增加人文底蕴和积淀。其中,学校将燕山大学出版社作为学校学术传播、文化传播的一个重要窗口来打造,有利于学校的立德树人和高质量发展。因此,燕大出版社要尽快克服困难、壮大实力,急需拓展视野、开阔思路,向广西师大出版社这样的业内典范学习取经,不仅学习极其宝贵的成功经验,同时还要从这次考察中汲取宝贵的力量。

会上,燕山大学出版社和广西师大出版社集团双方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具体的交流。

成立于1986年的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出版导向和价值取向,切实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以“开启民智,传承文明”为出版理念,以“为了人与书的相遇”为使命,以“出好书”为精神追求,“内涵发展,自我裂变”,走出了被业界称之为“广西师大社模式”的发展道路,形成了教育、人文社科、珍稀文献、建筑设计、文学艺术、少儿等优势出版板块,逐步发展成为国内具有影响力和美誉度的文化机构。2009年正式成立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开启国际化发展战略,成为中国出版走出去的代表性企业。现拥有位于桂林、北京、上海、深圳、南宁等地以及新加坡、澳大利亚、英国、美国、克罗地亚等国内外30多家企业,业务范围涉及图书期刊出版发行、电子音像出版、数字出版和知识服务,文化产品设计、印制、销售和文化服务,以及教育培训、会展、咨询、旅游、艺术品、地产等,形成了跨地域、跨领域发展的格局。


上一条:燕山大学出版社2种图书入选“河北省2020年度优秀出版物和2021年度优秀出版物选题” 下一条: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成立并举办2020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