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燕山大学出版社2种图书入选“河北省2020年度优秀出版物和2021年度优秀出版物选题”

2021年02月25日  

燕山大学出版社2种图书入选河北省2020年度优秀出版物和2021年度优秀出版物选题

    

    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组织评选的河北省2020年度优秀出版物和2021年度优秀出版物选题近日正式揭晓。燕山大学出版社申报的图书《长城:追问与共鸣》获评河北省2020年度优秀出版物,选题《东北亚古丝路民族与文物研究》被评为河北省2021年度优秀出版物选题


7B6B6

《长城:追问与共鸣》


   《长城:追问与共鸣》是一部正面、全面阐述长城的历史价值与时代意义的厚重著作,全书跳出从东方神秘奇观视角介绍长城的窠臼,转为在世界视野中阐释长城所具有的人类文明共同价值,以长城历史为认识对象,但不仅以历史的眼光看长城,还从现实视角,对长城历史的本来面目及本质进行分析、论述和判断,同时,本书还融入了作者即著名长城专家、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主任董耀会30多年来为长城保护和研究奔走呼吁的切身感受,兼具研究意义和可读性,对于今天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角度探究中华文明对人类文明的贡献有着重要意义。目前该书已出版2个版次,重印多次,广泛销售到全国长城沿线400多个县区,并经读者投票,成功入选第七届我最喜爱的河北十佳图书,取得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时,燕山大学出版社正在策划以此书带动走出去项目,对外宣传长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A22A

《东北亚古丝路民族与文物研究》效果图


《东北亚古丝路民族与文物研究》选题依托于国内首个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机构——燕山大学东北亚丝路文明研究院,为该中心主任邓树平的研究著作。全书收录了包括第四纪动物群组古生物化石和新石器时代、青铜器时代、早期铁器时代文物标本,涵盖东北亚古丝路沿线从石器时代到明清各个历史阶段地方民族政权(含方国政权)、军事、民族、民俗、萨满、祭祀等内容,藏品丰富、自成体系,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社会学研究价值和科研、教育价值。通过对东北亚古丝路沿线诸民族文化和各个历史阶段文物开展纵深研究,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维护国家边疆稳定和历史文化安全及领土安全、加强东北亚国家及区域间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提供实证依据和理论支撑,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该书预计20213月正式出版

这是继2019年《中国国境口岸输入型病媒生物图谱》入选2020年度优秀出版物选题之后,燕山大学出版社申报的图书和选题再次入选。

河北省优秀出版物和优秀出版物选题”是目前河北省唯一的全省性出版作品评优活动,旨在总结全省出版行业的年度精品出版和选题策划成果,扎实推动优秀出版物创作生产,鼓励出版单位推出一批批兼有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具有浓郁河北特色,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原创精品佳作。此次全省共有10家图书和音像出版单位参评,申报图书30种、选题50种,经过专家评选,最终确定8种图书、15种选题入选。




上一条:燕山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2021年度图书委托印刷加工单位招标结果公告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带队调研走访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