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荒之野》在秦皇岛图书大厦举办新书分享会

2018年08月15日  

8月11日下午,燕山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大荒之野》新书分享会在秦皇岛市新华书店图书大厦二楼举办。

该书是秦皇岛本土作家张贤春的一部个人文学作品集,书中收录他近年倾心创作的散文74篇,诗歌200多首,共25.2万字。知名画家姚远教授为本书绘制水彩插图20余幅。

作者张贤春出席当日的新书分享会,在现场与各界友人纵情畅谈,分享新书创作过程的点点滴滴,引发了读者们的浓厚兴趣。分享会邀请秦皇岛广播电台资深播音员冯颖、王璐现场朗诵了书中的一部分作品片断。本书的责任编辑孙志强出席分享会。

《大荒之野》于2018年6月出版,出版不久,《河北日报》《秦皇岛日报》分别刊发了新闻、宣传、文化界知名人士郭猛、谷云华、王砚梅、韩立勇等撰写的《大荒之野》书评。

其中,谷云华在书评《流淌在心底的歌》中写道:在《大荒之野》中,他与自己对话,不断地向内心深处追索,发现、认识并保持清醒和克制。“每一个人都是为某种使命而来,再苦再累,都要砥砺自己,要把自己打造成自己的杰作。”(《把自己打造成自己的杰作/这就是王道》)他与日月星辰对话,与江河湖海对话,与风雨霜雪对话…,当然还有青草或粮食,以及那些平凡而细碎的东西。“竹子从没有放弃过自己向上的努力,能融合又能坚持独立的自己。”(《坐望/慢点儿/等灵魂跟上》)这更像朴素的哲学,呈现出生命的淡泊与质感。

王砚梅在书评《踏着灵魂的节拍悦读》中写道:“他可以随心所欲调度它们描摹自己的心事与时空的有机融合,也可以浓墨重彩绘制自我与灵魂共舞时的形单影只。”“贤春的文字婀娜多姿,信手抚去仿佛指尖流淌着的汩汩热流,触碰并共振了那个热烈的灵魂。他号令带着甜美汁液的唯美文字,抒怀狂草,勾勒出一个对话灵魂的旅行者,于大荒之野的喃喃私语。”

作者张贤春在新书分享会上

热情的读者请作者在新书上签上名字

《大荒之野》

上一条:我社参加第二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下一条:《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蓝皮书》在第四届雄安新区建设公共政策智库论坛上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