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社协办“2018气候与健康传播”学术研讨会

2018年10月22日  

  

 

110多位气候与健康传播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

  

10月20日至21日,2018气候与健康传播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大学举行,我社出版的学术著作《论气候变化与气候传播》作为主要会议资料,在研讨会上受到与会学者的欢迎。

本书为我国第一个气候传播项目机构——中国气候传播项目中心成立五年时出版的研究成果,收录关于气候传播战略与策略研究、气候传播主体及效果研究、气候传播公众研究、气候传播文本研究四部分内容,学者们采用不同的方法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为下一步研究打下了重要基础。附录部分收录整理了《中国公众气候变化认知度调查报告》和《四类低碳人报告》,以更好地展示我国公众气候变化与低碳认知调查的全貌。同时,收录了人民网、中新社、《瞭望》《中国青年报》等主流媒体对项目中心负责人的部分采访实录,这些采访记录了气候传播研究的各个重要阶段。本书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我国气候传播理论研究最初五年所走过的路程和所取得的成绩,也可以预示我国气候传播理论研究未来的行动走向和发展趋势。本书出版后,作为我国气候变化与气候传播领域的一项开创性成果,支持了我国学者在2015年巴黎气候谈判上举办的边会,尤其是这些理论研究与我国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和大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的行动计划相配合、相衔接、相呼应,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应。

此次研讨会是国内第一个融通气候传播与健康传播的学术会议,主题是“美丽、健康、共建、共享——新时代新环境下的气候与健康传播”,两个领域的专家学者相聚一堂探讨如何融通整合两者关系,如何进一步做好气候传播与健康传播,更好地为建设美丽中国和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服务,可谓意义重大。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企业与医疗单位的代表11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学者们发布了一批前沿理论和实践成果,并呼吁学术界行动起来,为共建共享美丽中国和健康中国,为应对气候变化,维护公众健康作出贡献,真正让气候与健康传播走进千家万户。

燕山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论气候变化与气候传播》

  

上一条:我社《河北鸟类图鉴》获冀版精品出版工程优秀原创作品奖 下一条:我社参加2018年华北东北八省(区市)印刷产业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