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社《河北鸟类图鉴》获冀版精品出版工程优秀原创作品奖

2018年10月31日  

【新闻中心讯】河北省“冀版精品出版工程”第二届原创作品征集评选结果近日公布,燕山大学出版社策划出版的图书《河北鸟类图鉴》被评为“优秀原创作品”,本届全省共有17部作品获奖。

本届评选征集活动于2017年8月启动,由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举办,以推进文化创新,出版“叫得响、立得住、传得久”的精品图书为目标,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优秀原创书稿,得到了出版单位和广大作家、文学爱好者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共征集作品近200部,评审专家对征集的作品进行了认真的初审、复审和终评,最终共评出17部优秀原创作品,这些获奖作品将获得一定额度的出版资助。

《河北鸟类图鉴》是首部以摄影图片的形式全面描述河北省野生鸟类的正式出版物,汇集了中外70多名学者、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生态摄影家近10年来在河北境内拍摄的1300多幅鸟类图片,涵盖野生鸟类550种,充分展示了河北省的生态保护成果,配以中英文简介,为国内外专家学者研究野生鸟类提供了第一手图像资料,也为群众爱鸟、识鸟提供了一本科普读物。装帧精美、图文并茂是本书的突出看点,读者开卷既可观赏丹顶鹤翩翩起舞、雪鸮傲雪亮翅的美妙瞬间,又可具体认知小凤头燕鸥、黑喉岩鹨等一批河北省境内新近观察发现的鸟种,从而感悟自然之奇、家乡之美。

近年来,燕山大学出版社始终注重履行服务社会、传承文化的社会责任,依托学校,主动为繁荣地方文化事业、提升旅游内涵、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供多方面的文化服务,策划出版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历史、文化、地理、旅游类图书,受到社会广泛欢迎。燕山大学出版社将再接再厉,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优秀文化和学术品位,继续提升出版的专业水准,不断创作出版更多的优秀作品,讲好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故事,为打造具有鲜明特色,在全国产生重大影响的精品力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燕山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河北鸟类图鉴》

  

上一条:我社参加中国版协出版职业经理人专题培训 下一条:我社协办“2018气候与健康传播”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