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社参加中国版协出版职业经理人专题培训

2018年11月26日  

11月12日至15日,由中国出版协会主办的“2018年第二期出版职业经理人专题培训班”于石家庄举行。我社由陈玉社长带队,副社长唐志国和中层骨干裴立超、吴波、唐雷参加了培训。来自全国10多个省市40多家出版文化机构的200余名学员参加此次专题培训班,共同沟通交流,提高出版专业人员素质,促进出版事业的繁荣发展。

此次培训,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原署长、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领衔,来自全国出版界的一批知名专家亲自授课。为期三天的培训期间,柳斌杰深入分析出版的本质特征,展望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结合党和国家对出版行业最新的指导意见,认真解读,廓清了大家很多模糊认识,提振了做好出版工作的信心。三联书店原总编辑李昕运用丰富的案例,为大家重点讲解了容易被出版机构和编辑忽视的版权问题。河北版协张晨光理事长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出版工作的实践,为大家传授了内容创新和团队管理的经验和体会。化学工业出版社潘正安总编辑从财务的管理、制度、技巧方面结合具体案例,传授了图书编辑的成本与效益管理方法。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谭桂声结合自己多年的编辑、审读经验,分上下两篇五大部分系统地总结了出版物所涉及的常见政治性问题。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秘书长王勤立足融合发展,从选题、产业、内容、资源等角度分享了融合出版的创新理念和发展模式。

本次专题培训,授课专家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从业时间长,课程从不同角度覆盖了从事编辑出版工作的多个方面,从较高层面给出版单位的管理者以深刻的启发,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进入新时代,我国出版产业面临新形势下的诸多新情况、新问题,我社在实现平稳起步的基础上,面向下一阶段加快发展、提质增效的战略目标,必须加强全社人员特别是管理层的宏观思考,此次参加高端的出版职业经理人专题培训,就是致力于提升自身职业素养的一项举措。我社今后将继续积极参与高质量的培训,以强化出版人的政治素养、红线意识、大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出好书,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                        

学员们认真听课

与会领导与出版单位学员合影

上一条:《一个人的奔跑》新书分享会在五兴图书广场举行 下一条:我社《河北鸟类图鉴》获冀版精品出版工程优秀原创作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