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一个人的奔跑》新书分享会在五兴图书广场举行

2018年12月05日  

2018年12月1日,燕山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新书《一个人的奔跑》分享会在秦皇岛市五兴图书广场举办。本书作者李霁出席分享会,活动由五兴图书广场总经理高丽莉女士主持,天涯社区副总编辑韩立勇、作家刘剑、资深媒体人张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此次新书分享会,来自文化、媒体、学术、教育、出版等各界人士及读者参加了本次新书分享会。

作者李霁,笔名霁时语,河北省文学艺术研究会散文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秦皇岛市作家协会会员,秦皇岛本土作家、诗人。《一个人的奔跑》是作者的一本个人散文作品集,每一篇都饱含着诗性的、自由的、安静的品质,折射着作者对生命的感知,对生活的领悟,是作者心灵的独白,正如作者书中写到的:“我不求深刻,只求简单。孤独有书陪伴,寒冷以字取暖,我只写我想写的,心在远方,暗自飞翔。”

新书分享会上,作者李霁现场致辞,与在场读者分享了自己在思考、创作中的辛酸与欢乐。他说:“此时,对我而言,是一个倍感荣光的时刻。我的心情既兴奋又感慨。我想起有位哲人说过一句话:所有你曾经失去的,都会在未来以另一种方式归来。回望这些年的创作历程,那些感念的时光,那些追忆的情愫,那些离开的人事,今天终以一本书的方式呈现于眼前,这何尝不是一种归来?”

李霁说,他的脑海里始终萦绕着三个词:第一个词是感恩,他感恩父母给他一颗敏感的心,让他能体察世界万千;感恩生活赋予他创作的灵感,让他能书写自我。第二个词是感动,他说写作是孤独的,但他越来越感动于文字的力量,让他可以坚持、坚定和坚韧。第三个词是感谢,他感谢为《一个人的奔跑》付出过辛劳和汗水的每一个人,感谢热心的读者和默默支持他、帮助他的每一个人。

作家刘剑说,李霁是一个性格温和的人,是一个情感细腻的作家。写作是一件孤独的事情,爱让他用一个人的奔跑,战胜了时光,也战胜了孤独,爱让他的心灵,成为了孤独的猎手。

资深媒体人张玫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说:李霁的书就像个戏台,文字就是他的演员。出将入相都是身边的事儿,细砸摸还挺深刻,可他要不摆出来,每天这么一晃也就过去了。

天涯社区副总编辑韩立勇评论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桃花源。李霁能在案牍劳形之外坚守住自己多彩的精神世界,让一份历久弥新的从容与淡泊在匆迫的岁月中沉淀下来,这是非常难得的事情,是让我非常羡慕的。

此次分享会还邀请了本书《暗夜有一束遥远的光》的人物原型吴海明先生作客现场谈人生,他说:“人的一生就是要不断地跨越障碍,我虽然是一个盲人,但是我很快乐、很知足。”他积极乐观、迎难而上的生活态度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为之动容。

在新书分享会现场,作者李霁向某驻秦部队官兵赠了书,希望能为丰富部队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贡献一份力量。作者还接受了媒体记者的提问,详细地谈了自己对文学写作的一些感悟,他说:“写作带给了我希冀,尤其在我彷徨时,写作给了我方向;在我孤独时,写作给了我温暖;在我无助时,写作给了我力量。我希望小岛上会有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能够爱上写作,让手中的笔为生命插上一对梦想的翅膀。”随后作者邀请了知名播音员王小蕾和梦马国学的4名学生分别朗诵了《一个人的奔跑》中的两个篇目。红亮艺校学生们的友情助演也为此次分享会添加了不少亮点。

分享会的签名售书环节受到现场读者的欢迎。本书的责任编辑张蕊出席了新书分享会。

《一个人的奔跑》新书分享会现场

作者李霁致辞

现场读者认真交流互动

嘉宾刘剑、张玫、韩立勇在分享会上发言

人物原型吴海明(左一)来到分享会现场

作者向某驻秦部队官兵赠送新书

现场朗诵

上一条:我社举办2019年度重点选题论证会暨出版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我社参加中国版协出版职业经理人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