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藻鉴菁华》新书分享会在五兴图书广场举行

2019年03月26日  

 

2019323日,燕山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张辉利文艺评论集《藻鉴菁华》新书分享会在秦皇岛市五兴图书广场举行。本书作者张辉利出席分享会,活动由五兴图书广场总经理高丽莉女士主持,现场互动热烈,受到读者欢迎。

 

活动开始,主持人代表作者表达了对燕山大学出版社的感谢,然后介绍了现场的嘉宾。散文作家胡志文先生,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访问学者、青年油画家封振国先生,秦皇岛《乐读》编辑部副主任王巨女士,一级编剧、秦皇岛文化主编解诚诚女士,新华社高级记者、红星美凯龙总监蔡维国先生,中国评论家协会会员、秦皇岛影视家协会副会长、资深媒体人、导演肖萌女士等作为嘉宾应邀来到现场。

 

作者张辉利,笔名回力、光禾,生于20世纪50年代。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秦皇岛市文联文学创作院院长,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秦皇岛东方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20世纪80年代开始在《萌芽》《中国作家》等刊物上发表文学作品、文艺评论,累计达百万字,出版有个人散文集《热土》,文艺评论集《文律与心律》,与人合著的报告文学集《共和国不会忘记》等7部。  

 

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作者张辉利详细讲述了本书的创作初衷、创作过程以及创作的意义,并且与大家一起分享写作的心得体会,语言诙谐幽默,多次引来热烈掌声。在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一些小环节,秦皇岛市阅读会主席田瑞霞朗诵了张辉利作品《沁园春梁思成》,周柏林朗诵了张辉利的律诗《富士山》,刘洋朗诵了《蝶恋花春情如许》。

作者张辉利讲述创作心得

主持人高莉丽和作者与现场读者进行互动

周柏林在现场朗诵张辉利诗作

现场读者热情地请作者在新书上签名

“朗诵诗歌春晚”秦皇岛会场负责人何孟梅女士为本书出版特别创作了《致藻鉴菁华》,并由朗读协会的小学生为大家朗诵了该作品。现场还进行了签名赠书。

 

秦皇岛市五兴图书广场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场地等各项支持。

 

此次分享会是由燕山大学出版社举办的“秦皇岛本地作家原创新书分享月”系列阅读活动的第一场。该系列活动将于3月下旬至4月下旬的每周周末举办一场,邀请新近出版作品的4位本地作家携原创新书来到书店,与读者面对面交流互动,分享阅读之美。

 

我社策划的系列活动围绕“书香秦皇岛”建设目标,致力于丰富市民的阅读生活,推介本地作家作品,提升其社会影响,同时也是今年“世界读书日”期间秦皇岛市开展的全民阅读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

 

上一条:《澄海楼漫笔集》新书分享会在五兴图书广场举行 下一条:我社举办“阳春三月惠读书”暨读者服务部2周年店庆图书展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