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澄海楼漫笔集》新书分享会在五兴图书广场举行

2019年04月01日  

   

2019330日,燕山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澄海楼漫笔集》新书分享会在秦皇岛市五兴图书广场举行。本书作者孙志升出席分享会,活动由五兴图书广场总经理高丽莉女士主持,现场互动非常热烈,吸引了许多读者。

   

活动开始,主持人代表作者表达了对燕山大学出版社的感谢,然后介绍了现场的嘉宾。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授、知名文学评论家苏君礼,秦皇岛日报社原总编辑、高级编辑李春泽,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吉羊教授、董劭伟教授,秦皇岛市文联文学创作院院长、国家一级作家张辉利,知名作家、媒体人刘剑,秦皇岛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李琼、燕山大学艺术学院李冬教授以及本书的责任编辑朱红波、五兴集团副总经理石小昌、五兴集团编辑部主任赵东成等嘉宾应邀来到现场,燕山大学出版社社长陈玉、燕山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唐志国出席活动,燕山大学出版社党支部有5名党员义务参加了现场的组织协调工作。参加活动的还有一批本地作家和文学爱好者。

   

本书作者孙志升自20世纪80年代初期首倡中国人徒步走明长城的壮举、筹建中国长城学会至今,长期孜孜专注于长城文化价值的发现和传播,主持或参与了改革开放以来历次重要长城史志类大型图书的编撰工作,他曾担任《长城学刊》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1994年任罗哲文先生主编的《长城百科全书》编委与文学艺术分支主编,2017年完成大型综合志书《中国长城志》“文学艺术卷”主编工作,其他著作有《长城古诗二百首》《中国长城》以及《长城》(中英文版)等,现任秦皇岛市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国长城学会常务理事。

   

分享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作者孙志升详细介绍了本书的创作初衷、创作过程和创作的意义,与大家一起分享写作的心得体会,并且阐述了燕山大学出版社这一文化传播平台的重要意义和使命,赞扬了我社守正创新、为传承地域文化所做的贡献,并希望出版社和书店联起手来,更好地方便广大读者。

   

到场的嘉宾纷纷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他们眼中的孙志升,向读者呈现了他真诚做人、严谨为文的创作历程,引发台下读者阵阵掌声以及深深的思考。

  

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一些小环节,张瑜女士、李榕榕女士分别朗诵了本书中的作品《浪花》和《海浴、日光浴和沙浴》。

    

秦皇岛市五兴图书广场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场地等各项支持。

    

此次分享会是由燕山大学出版社举办的“秦皇岛本地作家原创新书分享月”系列阅读活动的第二场。该系列活动于3月下旬至4月下旬的每周周末举办一场,邀请新近出版作品的4位本地作家携原创新书来到书店,与读者面对面交流互动,分享阅读之美。

    

我社策划的系列活动围绕“书香秦皇岛”建设目标,致力于丰富市民的阅读生活,推介本地作家作品,提升其社会影响,同时也是今年“世界读书日”期间秦皇岛市开展的全民阅读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

分享会吸引了许多自发前来的读者


  

本书作者孙志升分享创作心得


  

作者应邀为读者签名赠书


  

文学爱好者现场朗诵本书中的作品


  

嘉宾李春泽先生发言


  

嘉宾吉羊教授发言


  

作者、嘉宾与组织方和读者合影


  

   

   

    

   

上一条:诗人高梁新书《秘境》分享会在五兴图书广场举办 下一条:《藻鉴菁华》新书分享会在五兴图书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