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诗人高梁新书《秘境》分享会在五兴图书广场举办

2019年04月19日  

2019年4月13日,燕山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新书《秘境》分享会在秦皇岛市五兴图书广场举行。本书作者高梁出席分享会,活动由五兴图书广场总经理高丽莉女士主持,现场互动非常活跃,受到读者的热烈欢迎。

本次分享会以朗诵诗歌的形式为主。活动开始,主持人代表作者表达了对燕山大学出版社的感谢,然后介绍了到场的嘉宾。一些未能到场的好友通过视频和文字的形式表达了对作者及此次新书分享会的祝贺。

高梁,1966年生于秦皇岛市北部丘陵地区,20世纪80年代开始写作,诗作发表于《诗刊》《人民文学》《诗选刊》《新世纪诗歌经典》等刊物及选本,曾获得第十二届河北省文艺振兴奖、河北省首届文艺贡献奖、国家电网职工文学创作奖等多个奖项。《秘境》是作者正式出版的首部个人诗集。

现场气氛充满文学情调。作者高梁详细讲述了本书的创作初衷、创作过程以及创作的意义,与大家一起分享写作的心得体会,并对燕山大学出版社所做的认真细致的编辑工作表示由衷感谢。

现场来了许多文友,他们称自己为“高梁米”“高梁粉”“高梁酒”,从中表达出对高梁诗歌的喜爱。冯颖等著名主持人、播音专家现场献声,声情并茂地朗诵了高梁的诗作,意境悠远,感人至深。

秦皇岛市五兴图书广场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场地等各项支持。此次分享会是由燕山大学出版社举办的“秦皇岛本地作家原创新书分享月”系列阅读活动的第三场。该系列活动于3月下旬至4月下旬的每周周末举办一场,邀请新近出版作品的4位本地作家携原创新书来到书店,与读者面对面交流互动,分享阅读之美。

我社策划的系列活动围绕“书香秦皇岛”建设目标,致力于丰富市民的阅读生活,推介本地作家作品,提升其社会影响,同时也是今年“世界读书日”期间秦皇岛市开展的全民阅读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

著名播音员冯颖现场朗诵高梁诗歌《秘境》


 

史雪颂博士现场朗诵高梁诗歌《另一种人生》


 

王建忠先生现场朗诵高梁诗歌《落日》


 

刘翠贤女士现场朗诵高梁诗作《即将展开的生活》


 

徐贺艳女士现场朗诵高梁诗作《我听到河流的声音》


 

作者高梁向读者签名赠书


 

出席新书分享会的作者、嘉宾与诗歌爱好者合影


 

 

上一条:我社参加2019年秦皇岛市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澄海楼漫笔集》新书分享会在五兴图书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