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社召开出版质量工作专题研讨会

2019年07月18日  

  

2019年7月15日,我社召开出版质量工作专题研讨会,总结上半年图书出版运行中的质量情况,交流编辑培训心得,与审读专家进行交流研讨。燕山大学副校长任家东出席会议,我社特邀图书审读专家、原河北科技出版社编审杨久信和河北人民出版社原副总编辑王苏凤应邀出席。会议由总编辑王海平主持。

任家东首先代表学校肯定了近年来出版社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新时代要做好出版工作,必须牢牢树立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的意识,不以赢利为目的,贯彻落实中央对出版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新要求,抓好内部管理,形成一套机制,更好地服务地方,繁荣学术,推动出版社奉献更多优秀图书,实现出版社的高质量发展。

   

杨久信、王苏凤从社长陈玉手中接受了特邀审读专家聘书,他们是我社质检审读中心面向兄弟出版单位聘请的首批资深出版审读专家。

  

  

副社长唐志国阐述了召开此次专题研讨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指出了当前我社出版质量控制工作中需要加强的几个问题,并希望编辑们通过自身学习、注重培训、加强与资深编辑交流等措施尽快成长,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编辑队伍。

三位编辑代表与全社员工分享了今年6月参加出版产品质量提高培训班的心得体会,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新入职编辑首次系统地学习了有关图书出版质量各方面的知识,老编辑也有新收获,更深刻地理解和掌握了编校规范,认为此次培训使编辑们更加重视自身对编辑基本功的掌握,强化了编辑的责任意识。

杨久信、王苏凤与编辑们分享了他们从事几十年编辑事业的宝贵经验。杨久信老师指出,出版人要有责任感、勇于担当,要对书稿的质量负责任,要对书稿中存在的问题大胆怀疑、小心求证。王苏凤老师总结她从业以来的心得,概括起来讲,凡事就怕认真二字,对待书稿一定要认真,作为编辑要不断地学习,在编辑稿件过程中不断掌握新知识,完善自己的知识储备。

我社编辑与审读专家随后进行了交流互动,纷纷提出自己在处理稿件时遇到的疑惑,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编辑们特别是年轻编辑获得了来自老编辑切身实践的经验和知识,感到获益匪浅。

召开此次专题研讨会的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的文件要求,切实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出版导向和价值取向,不断提升出版物的内容质量,从而赢得更出色的社会效益,做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出版工作。同时,这次专题研讨会,也是出版社领导班子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前必须进行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的要求,开展的一次调研活动。

    

   

    

    

上一条:我社参加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和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下一条:我社积极组织编辑参加出版产品质量提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