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奖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荣誉奖项


荣获第四届中国大学出版社图书奖优秀学术著作一等奖(2015)

 

       由我社出版,我校教师孟卫东、司林波、佟林杰编著的《国内外区域经济发展政策比较研究:兼论对河北沿海经济发展的借鉴与启示》荣获优秀学术著作一等奖。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向燕山大学出版社颁发了奖牌,向获奖作者和责任编辑颁发了获奖证书。这是燕山大学出版社成立以来首次在全国性的图书评奖中获奖。

   

http://202.206.240.70:8080/_vsl/0D476D5E9B4B06D925AE4B736517A81F/7401CBE0/19E13

   

       《国内外区域经济发展政策比较研究:兼论对河北沿海经济发展的借鉴与启示》采取历史和横向比较的视角,对欧洲、北美洲、拉丁美洲、亚洲、非洲、大洋洲等六大洲20多个国家的区域经济发展政策进行考察介绍和比较,从中发现世界主要国家在区域经济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和一般规律,并联系国内在区域经济发展方面的政策经验,提出了推进河北沿海地区发展的政策建议。该书的责任编辑、美术编辑分别是燕山大学出版社编辑朱红波和吴波。

       评审委员会认为,获奖图书导向正确,特色鲜明,体现了较高的质量和水平,是作者和出版工作者辛勤劳动创造的优秀作品的集中体现,也反映了大学出版社实施精品战略的最新成果。

   

http://202.206.240.70:8080/_vsl/4C91E28E9522C91A5FA4B92B429C6051/9C956214/1B5A2

   

   

http://202.206.240.70:8080/_vsl/3B4F4075CB16FA56D8C2F792FE884AC3/A0FB123F/29F2E

   

   

   

   

   

   

   

被推荐为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2016)

   

   

   

   

   

   

荣获冀版精品出版工程优秀原创作品奖(2018)

   

      《河北鸟类图鉴》是首部以摄影图片的形式全面描述河北省野生鸟类的正式出版物,汇集了中外70多名学者、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生态摄影家近10年来在河北境内拍摄的1300多幅鸟类图片,涵盖野生鸟类550种,充分展示了河北省的生态保护成果,配以中英文简介,为国内外专家学者研究野生鸟类提供了第一手图像资料,也为群众爱鸟、识鸟提供了一本科普读物。装帧精美、图文并茂是本书的突出看点,读者开卷既可观赏丹顶鹤翩翩起舞、雪鸮傲雪亮翅的美妙瞬间,又可具体认知小凤头燕鸥、黑喉岩鹨等一批河北省境内新近观察发现的鸟种,从而感悟自然之奇、家乡之美。   

   

   

   

   

   

   

   

   

荣获京津冀印刷优质产品奖(2018)

   

       “溯源”丛书由中共海港区委宣传部组织编写,由地域文化研究专家、作家、文化学者等组成编著团队,充分挖掘、整理了秦皇岛市海港区丰厚的文化资源,采用图片、故事、散文随笔等多种形式,多侧面地展示海港区的历史文化、民间文化、文学水准和精神品格。全套图书共分四册,分别为《时光留痕》《风物大观》《记忆乡愁》《民风拾遗》,第一版目前已印刷2次。   

   

   

   

   

   

   

   

被授予河北书业“服务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8年度)

   

   

   

   

   

   

   

   

被授予“全民阅读推广人”称号(2018)

   

   

   

   

   

   

秦皇岛市原创文艺精品项目扶持(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