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长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社长简介


社长致辞

燕山大学出版社   社长  陈玉

亲爱的朋友,感谢您关注燕山大学出版社!

燕山大学是一所历史厚重、世界知名的中国高水平大学,依托母体大学的滋养,2012年成立以来,燕山大学出版社坚持依托大学、服务教育、繁荣学术、传承文化的发展理念,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致力于向国内学术文化界广大读者推送优质教学科研成果,向冀东、冀北及辽西广袤地区传播优秀文化,初步形成了学术专著与大中专教材、地方历史文化、中华传统文化与古籍整理等三个出版方向,出版品牌趋于鲜明,出版能力持续提升,主流正派的出版形象呼之欲出。

春秋数载,我社成功出版了《国内外区域经济发展政策比较研究》《燕山大学知名学者文库》等一大批学术图书,荣获第四届中国大学出版社图书奖优秀学术著作一等奖。开创性成果《论气候变化与气候传播》支持了我国学者在巴黎气候谈判上举办的边会。我社承担河北省重大出版项目《燕赵文库》百余种文献,其中《曾国藩督直文选》等已面世。《李大钊评传》《秦皇岛红色记忆》等主题出版图书得到省市支持。《卓越辅导员的成长密码》丛书、《大学生自我管理》丛书等为高校育人服务。《河北鸟类图鉴》《燕赵文化精神》《秦皇岛历史文化揽胜》《抚宁老民居》等丰富的历史文化读物深受普通读者喜爱。

未来在手中,在脚下,年轻的燕山大学出版社肩头沉沉、目光炯炯,我们从文化自信中获得定力,从中国出版的积淀中分享荣光,投身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国家重大需求,我们将继续坚守正确出版导向,追求优秀文化品位,严格把握出版质量,尊重保护作者的著作权,全心全意服务读者,做智慧阅读资源的提供者,做中国故事的称职讲述人。昌明大学之道,传播一脉书香,诚挚感谢新老朋友们器重赐教、呵护扶助,愿你我一道携手同心,行稳致远,文化报国,不负新时代使命的感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