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燕山大学出版社新书 《东北亚古丝路民族与文物》即将出版

2020年09月04日  

燕山大学出版社新书 《东北亚古丝路民族与文物》即将出版


8月25日上午9:00,在燕山大学“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校庆日倒计时16天之际,燕山大学举行隆重仪式庆祝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开馆。燕山大学出版社积极配合百年校庆活动及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项目,特别策划了《东北亚古丝路民族与文物》一书,为百年校庆增色添彩。



《东北亚古丝路民族与文物》一书收录了包括第四纪动物群组古生物化石和新石器时代、青铜器时代、早期铁器时代文物标本,涵盖东北亚古丝路沿线从石器时代到明清各个历史阶段地方民族政权(含方国政权)、军事、民族、民俗、萨满、祭祀等内容,藏品丰富、自成体系,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社会学研究价值和科研、教育价值。

通过对东北亚古丝路沿线诸民族文化和各个历史阶段文物开展纵深研究,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促进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维护国家边疆稳定和历史文化安全及领土安全、加强东北亚国家及区域间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提供实证依据和理论支撑,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



邓树平,现任燕山大学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兼任黑龙江大学黑龙江流域文明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哈尔滨市社科院特邀研究员、哈尔滨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客座教授,长期从事田野考古调查与东北古代民族史和东北亚古丝路文化研究,在国家、省级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

《东北亚古丝路民族与文物》一书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将在不久之后面世,敬请期待。



为庆祝燕山大学“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燕山大学出版社先后策划编纂出版了“校庆系列图书”5个分册,从不同角度讲述燕大故事,并且正在汇编或再版7种校史类读物。这是我们奉献给燕山大学百年华诞、甲子辉煌的礼物。

昌明大学之道,传承一脉书香。燕山大学出版社以弘扬燕大人的精神品格为己任,以主力学校建设发展为使命,以回馈母校滋养为希冀和荣幸。愿与全球燕大校友共勉。

 

上一条:跨界视域下 大学老师深耕校地合作 下一条:剑桥大学教授撰写、燕山大学研究团队组织翻译的《钢中贝氏体:理论与实践》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