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郑保卫教授主编《中国气候传播研究十年》出版

2020年09月24日  

郑保卫教授主编《中国气候传播研究十年》出版

由中国气候传播项目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2002—2015)、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兼广西大学气候与健康传播研究中心名誉主任郑保卫教授主编的《从哥本哈根到马德里——中国气候传播研究十年》一书,近日由燕山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回顾了我国,同时也是发展中国家第一个气候传播研究机构——中国气候传播项目中心,自2010年年初成立以来的十年中,坚持“立足国内,面向国际,两路并进,双向使力”的方针及策略,在气候传播理论研究与社会推广方面,步履蹒跚、开拓进取的发展历程;阐述了政府、媒体、NGO、企业、公众和智库“5+1”的气候传播行为主体,在气候传播方面的角色与功能定位;论述了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理念下我国气候传播的发展战略及行动策略,以及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气候变化全球共治所提供的中国智慧和所作出的理论贡献。特别是展现了十年中项目中心团队核心成员参加从丹麦哥本哈根到西班牙马德里十一届联合国气候大会和一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先后举办十一场气候传播国际边会的经历;见证了世界各国代表团在实现气候变化全球治理道路上所走过的艰难历程和所表现出的聪明智慧;特别是看到了中国代表团在联合国气候大会上从“参与者”到“贡献者”,最后到“引领者”的全过程。而气候传播项目中心团队也在实践中成长,在奋斗中前行,为应对气候变化,为实现气候变化全球治理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本书作者郑保卫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学部委员兼新闻传播学科召集人;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新闻学科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新闻学研究会会长;中国少数民族地区信息传播与社会发展论坛理事长。曾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上一条:汉风国画作品展暨《大美之梦·汉风的艺术世界》首发式在燕山大学举行 下一条:跨界视域下 大学老师深耕校地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