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燕山大学出版社《长城:追问与共鸣(修订版)》入选全国《2021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

2021年04月18日  

燕山大学出版社《长城:追问与共鸣(修订版)》入选全国《2021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地做好2021年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工作,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制定了《2021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

燕山大学出版社申报的图书《长城:追问与共鸣(修订版)》成功入选。这是我社图书连续第二年入选!




长城追问与共鸣(修订版) 


 

本书沿着从历史到现实的脉络,集中论述长城存在的恒久价值如何彰显出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史上始终面临的“生死存亡、构建文明秩序、文明发展延续”三大基本问题的回答。全书由18章构成,依次讲述从传统社会走向现代中国的进程中中华民族所凝聚的家国观、和平观。以长城为视角历史地证明,中华民族是一个爱好和平的民族、没有侵略基因的民族,长城蕴含了丰富的和平文化,具有重要的文化软实力价值,对于当代世界和平秩序的构建也具有现实意义。


本书作者 董耀会


董耀会,著名长城专家、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核心价值观100名特聘讲师,国家文化公园专家咨询委员会(长城组)专家委员,河北地质大学长城研究院院长,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主任,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

1957年1月5日出生。1984年5月4日至1985年9月和两位朋友一起,从山海关出发,历时508天,到达嘉峪关,完成了明长城的首次徒步考察。此后到北京大学,师从著名历史地理学家侯仁之先生学习和研究。

长期致力于长城的研究、保护、宣传和利用工作。著有《明长城考实》《瓦合集——长城研究文论》《守望长城——董耀会谈长城保护》《长城:追问与共鸣》等专著十余部。多次陪同来华访问的各国政要参观长城,1998年6月美国总统克林顿、2002年2月美国总统布什访华,他都作为国家指定专家陪同参观长城。

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08年奥运会前受国务院新闻办委托,主编了大型画册《长城》,深受参加奥运会的各国代表团欢迎。2007—2017年主持“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中国长城志》编纂工作,担任总主编。2019年主持国家文旅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长城文旅融合发展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


上一条:“文化自信中国人”出版大讲堂邀著名专家向中外师生讲述长城文化 下一条:燕山大学出版社参加2021北京图书订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