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燕大社8种图书荣获第十八届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2023年01月04日  

近日,河北省社会科学评奖办公室发布了第十八届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名单。燕山大学出版社出版的8种图书获奖。


我社获奖图书



在获奖成果中,《东北亚古丝路民族与文物研究》(邓树平)、《一流学科的生成与治理:宏观政策与微观机理》(李春林)2种图书荣获二等奖,《校地合作理论与实践》(丁志华)、《致知践实——秦皇岛发展之我“建”》(刘艳红)、《信息技术驱动下科层制组织的发展研究》(苗俊玲)、《住房公积金财务会计》(种占信)、《长城文化经济带建设研究》(董耀会)、《公孙龙子文献撮要》(孙秀昌)等6种图书荣获三等奖。



邓树平 著

ISBN:978-7-5761-0056-3

定价:198.00元

精装,彩色印刷,封面UV工艺

东胡、橐离、夫余、肃慎、秽族、貊族、挹娄、沃沮、高句丽、女真、东夏……十余个民族,千余件文物,见证了我国古代多民族的活动和文明与文化的璀璨,也见证了亚洲东北部中心地区“丝绸之路”的存在。本书是燕山大学东北亚丝路文明研究院的成果,内容探讨上古至明清时期中国东北亚地区的民族及其文物,在很大程度上填补了东北亚历史研究的空白。



李春林 著

ISBN:978-7-5761-0235-2

定价:58.00元


什么是一流学科,如何建设一流学科,一流学科是如何生成的,如何更好地治理?是目前我国高等教育急需解决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本书从宏观政策角度分析了中国国家层面、省域层面和高校层面出台的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政策,进而从微观机理角度深入探究了一流学科的生成与治理问题。本书进一步丰富了该领域的研究成果,为相关学者开展持续研究奠定基础。研究结论以及提出的治理策略,为优化国家、省域和高校层面的相关政策、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



丁志华 著

ISBN:978-7-81142-154-5

定价:48.00元

《校地合作理论与实践》是一本研究校地合作、产教融合的学术专著,河北省省级科技计划资助项目、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本书在开放、跨界视域下围绕校地合作这一主题,从对策研究、推行实践、立德树人等方面深度思考了校地合作这一于政府、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等多元参与主体都具有重大意义的现实问题。书中内容实用性、时效性强,其中许多研究成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重视并已转化为工作实效,是该领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优秀代表。





刘艳红 著

ISBN:978-7-81142-175-0

定价:52.50 元


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在政府决策、社会舆论、公共知识传播等方面具有重要影响。地方智库是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重要方面和有力补充,是地方党委和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重要支撑,是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科研工作者参与市委重大决策、重点工作和重要规划的决策咨询及调研论证工作,充分体现了科学研究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本书共集选了作者未发表的关于秦皇岛建设的包括城市发展、产业发展、旅游发展、民生问题、课题成果等在内的57篇建言,记录了一个社科学者“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点点滴滴。




苗俊玲 著

ISBN:978-7-5761-0219-2

定价:48.00元

信息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技术处于不断更新中。政府组织也在发生变化,组织发展总体来看是有计划的、逐步进行的,组织革新已成常态。那么,在组织革新的过程中,技术起了哪些作用?是否成为技术变革的引擎?是否与组织环境的其他因素共同作用促成了组织变革?《信息技术驱动下科层制组织的发展研究》系统地论述了信息技术与科层制组织的互动过程及互动结果,对当今科层制组织变化作了详细的探讨,为当前讨论非常热门的关于电子政府、组织变化的研究提供了理论参考。



种占信、刘玉红、王战洪 著

ISBN:978-7-5761-0113-3

定价:98.00元


本书以财政部《会计基础规范》《住房公积金会计核算办法》《住房公积金财务管理办法》等法规为依据,围绕住房公积金运营过程主要业务核算设置课程内容,将会计基础理论与工作实际有机融合后编写而成。本书旨在帮助从业人员具备会计核算岗位工作中所需要的专业基础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从而有助于实现从业人员专业素质和会计工作质量“双提升”。本书重点突出,详略得当,注重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与职业技能和财会管理要求相呼应,突出业务指导提升特色,可作为全国住房公积金从业人员业务学习和岗前培训参考用书,是当前全国首部住房公积金财务会计操作实务工具书。



董耀会 著

ISBN:978-7-5761-0099-0

定价:128.00元

软精装,封面烫金工艺


《长城文化经济带建设研究》是一部长城研究文集,收录了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主任董耀会撰写的55篇关于长城文化经济带的研究文章,分为长城文化经济带综合研究、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专题研究、区域长城文化经济研究和长城历史文化专论四个部分,立足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大背景,面向长城沿线广阔地区开展文旅融合的实践,系统思考,深入探求,独辟蹊径,是研究长城文化经济带的一部拓荒之作。目前该书已出版2个版次,重印多次,广泛销售到长城沿线,并于2021年获评“河北省2021年度优秀出版物”和“我最喜爱的河北十佳图书”,于2022年入选河北省全民阅读推荐书目,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孙秀昌、黎佳晔 编著

ISBN:978-7-5761-0236-9

定价:258.00元(上下册)

公孙龙子是我国战国时期名家的代表人物,提出了“白马非马”“离坚白”等重要命题。本书汇集先秦至当代公孙龙子主要研究文献,按时间顺序,撮其要点而录之,故名“撮要”。本书为河北师范大学孙秀昌、黎佳晔编著,上下册,凡一百万字,是研究公孙龙及中国哲学史、逻辑学史的重要参考书。

据悉,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河北省政府批准设立的,河北省社科研究领域的最重要奖项。此次获奖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燕山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图书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好的内容质量。燕山大学出版社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依托大学,繁荣学术,服务社会,传承文化”的理念,以服务高校教学科研、服务地方文化建设为己任,近年来,着力打造燕山大学学术出版品牌,提升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帮助燕山大学和兄弟院校的广大教师出版了众多学术著作和教材。

上一条:燕大社跻身2022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出版100强 下一条:燕山大学出版社喜迁新址,欢迎各界朋友莅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