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书上架 >> 正文

长城:追问与共鸣(修订版)

2020年04月30日  

长城:追问与共鸣(修订版)

 

  

内容简介:

本书的主旨是阐述长城在两千多年历史中所体现承载的中华民族的国家认同与和平治国理念。中国人的祖先为什么连续两千多年不断修建和使用长城?长城本身如何成为中华文化传统体系的产物?长城与统一的、多民族的文明中国几乎同时诞生,与国家的形成发展史同步,见证了中华文明延续进程中的民族及其族群的盛与衰、分与合、纷争与止战、历代王朝的统治理念和民众的文化观念。本书沿着从历史到现实的脉络,集中论述长城存在的恒久价值如何彰显出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史上始终面临的“生死存亡、构建文明秩序、文明发展延续”三大基本问题的回答。  

 

 

作者简介:

董耀会,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河北地质大学长城研究院院长,著名长城专家,30多年来致力于长城的保护和研究。著有《明长城考实》《瓦合集——长城研究文论》《守望长城——董耀会谈长城保护》等专著十余种。2008 年受国务院新闻办委托,为北京奥运会主编大型礼品画册《长城》。2007-2017年历时10年主持完成“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中国长城志》(1012册)编纂工作。

  

  

 

  

上一条:图说百年 下一条:贝氏体钢中残余奥氏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