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书上架 >> 正文

走过传统:网络古言小说与明清小说的不完全观察

2022年06月02日  

中国网络文学经历二十余年的蓬勃发展,已从“小众创作”成长为今天成规模、成体系且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现象。伴随“十四五”开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开始实施,网络文学被赋予用情用力书写中国故事,推进、助力全民阅读的新使命与新任务,展现出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文化担当,呈现出继往开来、气象一新的风貌特质。

燕山大学出版社新近出版的《走过传统:网络古言小说与明清小说的不完全观察》一书,将网络古言小说作为研究对象,主要探讨网络古言小说这种在新媒介兴起的通俗流行文学式样内核中的传统因素,将之与明清小说对标,进行互看对读,以期从这个角度汇通古今之变。

上一条:金石有声:刘铁峰篆刻近作选 下一条:“边缘”的镜像:“五四”前后四川的政治、文化与思想专题析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