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燕山大学出版社2种图书入选全国《2020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

2020年05月09日  

燕山大学出版社2种图书入选全国《2020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2020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燕山大学出版社申报的《水产病害防治与养殖新技术》《新型乡村民宿建设与互联网运营》2种图书成功入选。  

 

  

 

  

  

  

   内容简介:本书是作者根据多年相关水产研究的经验编写而成,全书主要分七个章节,第一章主要概括了水产动物疾病的发生发展及其过程;第二章为水产病毒性疾病发生及防治方法;第三章阐述了细菌性疾病的产生、症状、防治方法;第四章主要介绍了真菌性疾病的症状及防治方法;第五章介绍了寄生虫性疾病的预防及控制;第六章为非寄生性疾病防治方法;第七章是对水产养殖新品种新技术的介绍。本书可以为相关水产技术人员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提供参考。  

  作者简介:饶庆贺,男,生于1961年,河北玉田人。1982年于河北水产学校养殖专业毕业,后到大连水产学院(现大连海洋大学)海洋渔业专业进修学习,从事水产技术工作30多年,现任秦皇岛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市科协农业专家服务团团长,高级工程师。发表论文30多篇,先后获得多项奖励,引进试验20多个新品种,推广10多项先进技术,参加了第一期河北省农业创新体系特色海产品创新团队。

  宫春光,男,生于1971年,江苏泰兴人,1994月7月毕业于上海水产大学(现上海海洋大学),目前在河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工作,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水产动物病害的教学与研究,河北农业大学青年学术带头人,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特色海产品创新团队疫病防控与质量控制岗位专家,中国水产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发表论文80余篇。

  

  

   孙桂清,女,出生于1964年5月13日。1984年7月毕业于山东海洋学院(现为中国海洋大学)水产系海水养殖专业,现任河北省海洋与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从事海水鱼类人工繁殖及养殖技术研究30余年,主持参加过多项科研项目并获得多项科技奖励,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现为河北省产业技术体系海产品创新团队海水鱼绿色高效养殖岗位专家,中国水产学会理事、河北省水产学会副秘书长。

 

  

    内容简介:随着新时代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深化,以及互联网与城市化的快速发展,农村出现空心化,闲置农村住宅和农业用地为互联网新型民宿的投资、建设和运营提供了机会和空间,在互联网背景下的新型民宿模式便为衰落的城郊地区带来了新的发展生机与商业价值。本书主要讲述乡村民宿业在新时代下的创新运营模式,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特色,以期能够指导农民朋友在现实生活中真正地办好乡村民宿业。  

   作者简介:于帆,毕业于英国桑德兰大学国际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曾就职于携程旅行网,同年获得公司授予最佳外区员工称号,负责河北区域民宿及经济型酒店的网络业务合作,具有多年乡村旅游民宿区域业务开发的工作经验。

  

  

  

  

  

 

  

  

  

  

  

 

 

 

  

  

  

  

上一条:燕山大学出版社获河北省发协“2019年度服务教育先进单位”称号 下一条:等花开 待春来|燕山大学出版社与您同心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