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燕山大学出版社主办《木兰花开——第一书记扶贫手记》图书分享会

2021年06月23日  

燕山大学出版社主办《木兰花开——第一书记扶贫手记》图书分享会


7DC1C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6月19日,燕山大学出版社在五兴图书广场主办了以“百年华诞,阅读初心”为主题的《木兰花开:第一书记扶贫手记》图书分享会。燕山大学出版社社长陈玉、总编辑任火、副社长董世非、副社长赵欣,秦皇岛市作家协会主席李霁、副主席杨立秋、副主席王海津,人物原型中的八位驻村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分享会由五兴图书广场总经理高丽莉主持。


1E5B4

活动现场


木兰花开:第一书记扶贫手记》由秦皇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创作编选,燕山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通过作家深入采访,以纪实文学的形式,讲述第一书记在决战脱贫攻坚主战场的感人故事,为秦皇岛市的脱贫攻坚战留下一部真实生动鲜活的“形象史”“教科书”。


B188B

图书效果图

   

    秦皇岛市作家协会主席李霁首先对燕山大学出版社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表达了高度肯定,表示以后将和燕山大学出版社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秦皇岛市作家协会主席李霁表示,《木兰花开:第一书记扶贫手记》所记录的,在青龙脱贫攻坚实践中涌现的一批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的感人故事,承载着这场伟大战役里秦皇岛基层干部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深刻思考和拳拳赤诚,展示了共产党人既有人之常情又有高尚觉悟的精神境界,具有鲜明生动的教育启示意义。


BA436

李霁致辞


    燕山大学出版社总编辑任火介绍了出版社的整体情况和此书的出版价值。告诉在场的读者:燕山大学出版社始终把握正确导向,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聚焦于打造精品主题出版工作,出版或即将出版《红桥——王尽美在山桥》《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地方编年史》《青龙满族自治县革命老区发展史》《唐山:党旗指路百年行》《红色坞头》《满乡忠烈》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图书,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主旋律。《木兰花开——第一书记扶贫手记》也是其中一部。任总编高度评价了本书的出版价值。他讲道:贫困是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难题,也是世界性的难题。如何解决这一难题,由谁来解决这一难题?我们党找到了解决这一难题的办法,就是向贫困地区派驻第一书记,对口帮扶,精准扶贫。第一书记用智慧、力量和爱心滋润着贫瘠的土地,让它散发出诱人的芬芳。《木兰花开:第一书记扶贫手记》是秦皇岛党史上的一块碑石,是秦皇岛扶贫伟业的一部《史记》,是秦皇岛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的一页史诗,也是一面镜子,它映照着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形象。


B68B4

任火致辞

   

创作团队的优秀作者代表毛蕊老师和陆旭辉老师分享了创作过程中的感悟,用更接地气的细节、更加深情的笔触书写了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引领山乡巨变的脚步与声音、劳动与收获、感受与思考、进程与雄心她们说道:能为驻村书记写纪实文学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深深地为他们的故事所感动,希望带着这份感动去充盈自己的人生!


1DC3E

两位创作者代表分享感悟

   

    八位第一书记分享了驻村工作的经历和感触。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把工作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化作动力,将村民的诉求牢记于心,全心全意地为村民服务。他们为国家、为村民付出了太多。他们有的在夜晚险些被滚落的山石砸中,依然坚强地去执行工作;有的在崎岖陡峭的山路上遭遇车祸,依然无怨无悔地奔走于扶贫路上;有的父母相继离世时都未曾见到最后一面,依然带着遗憾坚守在工作岗位……他们用自己的失去和付出为国家铺平扶贫路,用自己的汗水和泪水为村民修建致富路。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1878A

八位第一书记分享感悟


现场还特别邀请秦皇岛广播电视台吕丹、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李榕榕现场朗读书中的故事节选,把现场观众带回脱贫攻坚的第一线,感受扶贫工作的艰难和实现脱贫攻坚的喜悦。


F099B

朗诵故事节选

   

    燕山大学出版社携秦皇岛市作家协会在现场向秦皇岛市图书馆、秦皇岛市海港区图书馆、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图书馆、秦皇岛地质八队、秦皇岛市海港区东港里小学捐赠25希望更多的人将书中感人的故事,将第一书记的优秀品格讲给他人,传向社会。


18D79

捐赠图书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秦皇岛奋力奔跑、逐梦小康的生动实践,举全市之力推进脱贫攻坚燕山大学出版社将同党中央、市委市政府一道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全力以赴,认真履行职责,构筑文化传播阵地,服务于民。


34362

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喜迎建党百年 |《红桥——王尽美在山桥》新书首发 下一条:燕山大学出版社“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