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喜迎建党百年 |《红桥——王尽美在山桥》新书首发

2021年09月24日  

 

喜迎建党百年 |《红桥——王尽美在山桥》新书首发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6月29日,燕山大学与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在山桥办公楼举行《红桥——王尽美在山桥》新书首发式。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立峰,中铁山桥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军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映晖,总工程师胡广瑞以及双方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仪式。仪式由中铁山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映晖主持。


17FB2

刘剑 李泽东 著

    《红桥——王尽美在山桥》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燕山大学出版社策划、出版的精品主题图书。该书采用纪实文学的手法,深入挖掘历史见证者的口述史料,记录了山桥最早的红色记忆,彰显了王尽美在山桥和中国工人运动史中的风范和担当;深入挖掘整理了王尽美同志在山桥播撒下的革命火种,创建秦皇岛地区第一个党组织的光辉业绩;更展现了山桥人在“红桥精神”引领下实现中国桥梁之梦的艰难历程。


1A350

赵险峰、林军科为新书揭幕

    在仪式上,中铁山桥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军科对赵险峰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企业的历史和发展情况。


DE62

林军科致辞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在讲话中指出,中铁山桥集团是“钢桥的摇篮,道岔的故乡”,是近代民族工业的先行者,也是民族工业的一面旗帜。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在山桥建立了秦皇岛第一个党组织,领导工人运动,播撒下革命的火种,红色基因的传承使山桥因红而兴。《红桥——王尽美在山桥》一书的编纂也是向革命前辈致敬。


102CA

赵险峰致辞

    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本书的出版情况,他表示《红桥——王尽美在山桥》是中铁山桥集团和燕山大学出版社鼎力合作的结晶,该书是王尽美在山桥的一行足迹,是中国红色工业的一页史诗,填补了全面反映王尽美在山桥革命活动的出版物的空白,并期待以《红桥——王尽美在山桥》为开端,与中铁山桥集团加强文化交流和合作,继续挖掘山桥文化,弘扬“红桥”精神。


10AE4

任家东致辞


FDC2

与会人员合照

    燕山大学出版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河北省委“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打造河北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矩阵”的指示精神,牢记自己作为冀东地区唯一的出版社的使命担当,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出版导向,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题材,策划出版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图书,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主旋律。

上一条:燕山大学出版社参加第30届全国书博会 下一条:燕山大学出版社主办《木兰花开——第一书记扶贫手记》图书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