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燕山大学出版社参加2021北京国际书展

2021年09月24日  

燕山大学出版社参加2021北京国际书展

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

   

      2021年9月14日,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简称“图博会”,英文简称“BIBF”)开幕。BIBF致力于为国际出版界和广大读者打造一场集版权贸易、出版展示、文化交流、专业研讨和阅读推广等功能为一体的一次大型国际文化交流盛宴。BIBF是世界第二大国际书展,也是我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书展平台。


图博会河北展区

      

      河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宋文新到河北展区参观指导工作。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共产党员》杂志社社长王振儒,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出版处处长赵存进陪同参观。


社领导陈玉、任火、董世非等带队参展


      燕山大学出版社由社长陈玉、总编辑任火、副社长董世非带队一行8人积极参加了此次书展,准备了100余种近期出版的精品图书,包含了《长城:追问与共鸣(修订版)》《东北亚古丝路民族与文物研究》《长城文化经济带建设研究》《董仲舒思想通解》《红桥——王尽美在山桥》《从哥本哈根到马德里——中国气候传播研究十年》《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专题论坛论文集》《赶考路上——甲申1644史鉴》《贝氏体钢中残余奥氏体》等。燕山大学出版社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高校学术专著为主推方向,以此突出我社为大学出版社的宗旨特色,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领导的肯定以及读者的欢迎。


与出版社同行交流出版经验


燕山大学出版社展位


     本届图博会共有105个国家和地区约2200家展商报名参展。其中,线下实体参展约1600家;海外展商占展商总数2/3。参展企业中不乏业内“顶流”,有13家海外展商为国际出版50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达57个,新增阿尔及利亚、老挝、巴勒斯坦、安哥拉、牙买加、尼日利亚、丹麦、芬兰等八个国家。

   通过举办高峰论坛、专题论坛、行业会议、推介洽谈、成果发布、战略合作签约等高质量活动,BIBF进一步加强中外交流、外外交流,密切国际合作。努力让中国故事传得开、传得远、传得广,助力我国出版业高质量发展和中国文化国际传播。





上一条:燕山大学出版社图书《红桥——王尽美在山桥》获国家出版基金专项资助 下一条:校庆图书《百年恰风华——燕山大学校庆工作纪实》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