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校庆图书《百年恰风华——燕山大学校庆工作纪实》首发

2021年09月24日  

校庆图书《百年恰风华——燕山大学校庆工作纪实》首发

    在燕山大学101周年校庆和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9日下午,《百年恰风华——燕山大学校庆工作纪实》首发仪式在东校区世纪楼十八层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图书供稿人和编纂人员、出版社代表30余人共同见证了图书首发。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黄晟主持。


11409

赵险峰为新书揭幕


B419

赵险峰讲话


D4DA

黄晟主持仪式

    赵险峰为新书首发揭幕,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辛勤工作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节日的问候。他指出,《百年恰风华——燕山大学校庆工作纪实》顺利编纂完成、如期高品质地出版,是对学校百年校庆工作的一次全面总结与升华,也是献给建校溯源101周年的一份厚礼,承载着广大师生、校友以及关心燕山大学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的深情厚谊。通过图书及时梳理、总结校庆背后的故事,可以起到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的巨大作用。他希望大家承继百年校庆的荣光,用赤诚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在各自岗位上精益求精、团结奋进,打好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战、翻身仗,奋力开启燕山大学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


B96B

董世非发言


D3C3

王伟伟发言


F364

朱可嘉发言

    出版社副社长董世非、主编代表王伟伟和供稿人代表朱可嘉在仪式上发言,分别讲述图书的编纂历程和创作心得。


121ED

与会人员集体合影

    《百年恰风华——燕山大学校庆工作纪实》是对去年校庆工作的梳理和总结,全书分为校庆说明、校庆准备、校庆活动、校庆总结、校庆档案五部分,内容翔实,图文并茂,让读者对燕山大学“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纪念活动,对燕山大学的方方面面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生机蓬勃的学校文化建设增添了闪亮的一笔,为灿烂厚重的学校历史保存了弥足珍贵的资料,同时也为兄弟院校开展校庆工作给予了新的启示。


113F0

    在书籍的编纂出版过程中,燕山大学出版社组织骨干编校力量成立专班,确保了该书的高质量如期出版。今年,燕山大学出版社将迎来建社十周年。出版社全员上下情怀依旧,初心不改,始终以服务学校作为己任和担当,致力于提升学校的学术地位,扶持学校教师的成长,打造学校文化建设的亮丽“名片”,与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共襄文化事业的发展,为燕山大学的新百年、新征程再谱新篇。



 

上一条:燕山大学出版社参加2021北京国际书展 下一条:燕山大学出版社参加第30届全国书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