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边城迁安风》新书首发式成功举办

2023年10月30日  

2023年10月27日上午,《边城迁安风》新书首发式于迁安市图书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燕山大学出版社、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迁安市古长城文化研究中心主办,得到迁安市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管理中心、迁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

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主任董耀会,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执行主任、燕山大学出版社社长陈玉,迁安市政协副主席郑勇,迁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迁安市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管理中心、迁安市图书馆、迁安市古长城文化研究中心的相关领导,以及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的相关负责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首发式由迁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爱军主持。

▲何爱军主持首发式

首发式上,迁安市政协副主席郑勇发表致辞。他表示,希望迁安市古长城文化研究中心以此次新书发布为契机,与中国长城学会、燕山大学出版社、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深度合作交流,全面深度挖掘迁安长城资源,力争推出一批有影响力、有价值、有分量的重大研究成果,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与经验。

▲郑勇致辞

迁安市古长城文化研究中心秘书长何婧源介绍了《边城迁安风》的组稿情况。她谈到,在《边城迁安风》组稿过程中,迁安市古长城文化研究中心积极聘请相关领域专家教授指导业务开展,深入长城沿线镇村,发掘迁安长城承载的重大事件、重点人物、重要故事和具有民间特色的长城文化,形成调研成果。同时,为进一步传承长城的文化价值、艺术价值和社会价值,积极与各级作家协会、诗词协会、摄影家协会等社会组织合作,经过层层把关,优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北省诗词协会理事霍志国先生的诗词集《过往黄台》和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何府忠先生的摄影集《边城印象》与《边乡长城》一书共同组成《边城迁安风》一书,由燕山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的出版为扩大迁安段长城知名度,打造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重要地标作出了积极贡献。

▲何婧源发言

燕山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裴立超介绍了《边城迁安风》图书出版情况。他表示,《边城迁安风》是一套非常厚重的迁安长城历史文化图书,在迁安市古长城文化研究中心与霍志国、何府忠等作者的辛勤付出下,燕山大学出版高度重视、高效推进编校工作。该书得以顺利出版,非常感谢作者方的信任与配合。希望双方能够以此为开端,继续通力合作,在迁安长城历史文化资源挖掘出版方面作出新的贡献。

▲裴立超发言

随后,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主任董耀会,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执行主任、燕山大学出版社社长陈玉,迁安市政协副主席郑勇,迁安市古长城文化研究中心秘书长何婧源共同为新书揭幕。

▲董耀会、陈玉、郑勇、何婧源为新书揭幕

新书揭幕后,为了促进双方围绕长城文化和文物遗产的传承保护展开合作,做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工作,服务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为迁安市古长城文化研究中心授牌“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基地”。

▲陈玉为迁安市古长城文化研究中心授牌

▲董耀会为霍志国、何府忠颁发长城学研究智库专家聘书

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主任董耀会发表讲话。他表示,非常开心能够见证《边城迁安风》的首发,希望今后双方加强合作,产出更多能够体现迁安长城厚重历史文化的、更深入的研究成果,助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董耀会发表讲话

《边城迁安风》是一套介绍迁安历史文化图书,包括《边乡长城》《过往黄台》《边城印象》三册,由燕山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重点介绍了迁安边乡长城历史、长城沿线特色村庄与民俗风情,从而让更多的人了解长城、了解迁安,激发游长城、行迁安的浓厚兴趣,进一步在社会上弘扬长城文化,传播长城精神。

▲与会嘉宾合影

上一条:首部长城学系列学术文集《长城学研究》第2辑出版 下一条:喜报 | 燕山大学出版社2种图书入选2023年丝路书香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