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燕山大学出版社举办建社十周年迎新春作者联谊会

2022年01月10日  

燕山大学出版社举办建社十周年迎新春作者联谊会

   

  2022年1月8日上午,燕山大学出版社在秦皇岛五兴图书广场举行建社十周年迎新春作者联谊会。数十位来自文化、宣传、教育系统的本地作者和出版社编辑们欢聚一堂,叙旧话新。


活动现场


  燕山大学出版社社长陈玉代表出版社全体同仁感谢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出版社发展的广大作者、有关部门和书店同行。她表示,历经十年砥砺奋进,燕山大学出版社白手起家、艰辛积累、因时而变、坚守初心,打磨出一支专业化水平逐年提高,有情怀、有凝聚力的出版人才队伍,初步形成了学术出版、地域文化、文献古籍整理三个板块,树立了主流、正派的出版形象,学术辐射力和文化影响力不断扩大。继往开来,响应时代的召唤,下一个十年进入高质量发展期的第一个阶段,燕山大学出版社将振奋精神、再启新篇,向着品牌鲜明、双效俱佳的目标迈进,努力跟进并且引领高校和城市的文化昌盛,为提升群众的文化生活品质再作贡献。


陈玉社长致辞

  秦皇岛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赵连忠出席联谊会并致辞,他对出版社十年来的成就给予高度肯定,指出燕山大学出版社已经成为秦皇岛市文化产业的生力军,是秦皇岛市的一张高品位的靓丽名片,并期望燕大出版人与广大作者能携手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的作品,为展现秦皇岛市的“书香之美”同心协力,不断推出具有燕山底蕴、长城风骨、大海气魄的精品书籍。


秦皇岛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赵连忠致辞

  在自由轻松的气氛中,燕山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开卷有益》策划人李春泽,《澄海楼漫笔集》作者孙志升,《长城戏曲》作者苏君礼,《故园笔记》作者唐河滨,《一个人的奔跑》散文集作者、《木兰花开》主编李霁,《红桥》《赶考路上》作者刘剑,《再出发》作者刘维尚,《和乐斋友赏砚》策划人韦子恒等纷纷发言,分享自己的创作体验,肯定燕山大学出版社为秦皇岛市文化事业的贡献以及编辑们的服务意识和专业水平,在选题策划、书稿加工、作者与编辑的沟通等方面发表真知灼见,对出版社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许多有益建议。作者们希望燕山大学出版社继续在坚持扎实稳妥的发展姿态、正确的价值追求、严谨的学术立场的基础上,树立精品意识,扩大自身影响,努力成为影响力辐射全国的大学出版社。


《开卷有益》策划人李春泽发言


《澄海楼漫笔集》作者孙志升发言


《长城戏曲》作者苏君礼发言


《故园笔记》作者唐河滨发言


《一个人的奔跑》散文集作者、《木兰花开》主编李霁发言


《红桥》《赶考路上》作者刘剑发言


《再出发》作者刘维尚发言


《和乐斋友赏砚》策划人韦子恒发言

  五兴图书广场总经理高丽莉在发言中回顾了这些年与燕山大学出版社的密切合作,表示五兴图书广场将继续携手燕山大学出版社,向市民推广更多出版社的优秀图书,用实际行动助力秦皇岛文化事业的发展。


五兴图书广场总经理高丽莉发言

  燕山大学出版社总编辑任火在发言中提出,秦皇岛市这座城市文化的高度离不开优秀作者和燕山大学出版社的共同努力。文化创造的过程中,作者和出版社构成了“人”的支撑结构,两者缺一不可。希望在今后的出版活动中,编辑能与作者建立更密切的联系,在策划的过程中多与作者沟通,找准作品定位,达到更高的学术和艺术水准。


总编辑任火发言

  联谊会现场摆放着燕山大学近年来出版的图书,这些图书见证了编辑与作者们共同的劳动成果。会上作者们还进行了签名和赠书的活动。


现场书籍


作者写下寄语


现场赠书


现场赠书

      联谊会由燕山大学出版社编辑张蕊主持。


主持人张蕊

  迎新春作者联谊会,是燕山大学出版社建社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为编辑与作者心得分享,深入了解,碰撞灵感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多年来,燕山大学出版社秉持依托大学,服务教育,繁荣学术,传承文化的发展理念,始终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以服务地方文化建设为己任,累计出版图书总量近1300种,出版本地作者和地方历史文化类图书近200种,已经成为影响力辐射冀东、冀北及辽西地区的重要出版机构,也为新时代秦皇岛高质量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提供了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上一条:《巾帼花开别样红——秦皇岛女企业家风采录》新书首发 下一条:十载书香情|燕山大学出版社建社十周年系列活动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