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巾帼花开别样红——秦皇岛女企业家风采录》新书首发

2022年03月15日  

《巾帼花开别样红——秦皇岛女企业家风采录》新书首发



烟花三月,万象更新。3月12日,由燕山大学出版社主办,秦皇岛市女企业家协会、五兴图书广场协办的《巾帼花开别样红——秦皇岛女企业家风采录》新书首发仪式在五兴图书广场举行。中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燕忠,秦皇岛市妇女联合会二级调研员陆闺男,燕山大学出版社社长陈玉、总编辑任火、副社长赵欣、副社长董世非,以及作品中的女企业家代表、作者代表,出版社编辑出席了本次活动。仪式由五兴图书广场总经理高丽莉主持。



     中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燕忠和燕山大学出版社社长陈玉为新书揭幕


《巾帼花开别样红——秦皇岛女企业家风采录》一书是由中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组织编写,燕山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以真实的故事、精彩的笔墨、细腻的笔触,还原了21位秦皇岛女企业家的创业历程,呈现了女企业家们不畏艰辛、披荆斩棘、迎难而上的可贵品质,向读者展现了她们的创业初心、决心和恒心。


图书效果图





在温馨感人的气氛中,河北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刘洋,云河教育集团董事长王雅玲,秦皇岛冀红集团总裁纪红,巧致医学美容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巧致,秦皇岛市春野滑板俱乐部创始人张景芳等女企业家用真挚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创业过程中的感悟。刘洋表示,《巾帼花开别样红——秦皇岛女企业家风采录》的出版是政府和社会对女企业家这一群体努力工作的肯定,也让她们更了解了身上肩负的责任,希望今后用更多爱心回馈社会,助力河北省和秦皇岛市经济发展。


                                                                              秦皇岛女企业家分享创业历程




    作者代表戴红梅和刘昕玉也分享了作品创作过程中的小插曲和女企业家们褪去“女强人”标签后背后的小故事,让现场读者近距离感受了女企业家们对生活的热爱、对工作的热忱和对事业的追求。



                         两位作者代表分享创作过程


燕山大学出版社总编辑任火介绍了该书的出版价值,他认为女企业家们是杰出的社会群体,用宽容和爱心塑造了精英女性的“精神颜值”。《巾帼花开别样红——秦皇岛女企业家风采录》一书充分展示了她们的风貌和才华、责任和担当,生动诠释了她们的刚柔并济、坚强执着,该书的出版能让更多的读者了解新时代女性的伟大和不易。十年来,燕山大学出版社的发展离不开中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和广大作家朋友的鼎力相助,出版社将继续为提高秦皇岛市城市品位、提升群众的文化生活品质作贡献


                    燕山大学出版社总编辑任火发言


 该书的责任编辑王宁分享了自己在图书出版过程中的感悟,她谈到,通过编校该书,对出版事业的使命、情怀与担当的理解更加深刻,希望能继续挖掘秦皇岛各行各业的先进事例,策划出更多优秀的图书,为弘扬秦皇岛市城市正能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王宁分享感悟


 仪式上,燕山大学出版社和秦皇岛市女企业家协会向秦皇岛市妇女联合会、五兴图书广场捐赠图书,希望将女企业家们的创业故事分享给社会,传播正能量,激励更多人不畏困难,追求梦想,服务社会。


                               赠书仪式


                         出版社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我社2种图书入选河北省全民阅读推荐书目 下一条:燕山大学出版社举办建社十周年迎新春作者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