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社2种图书入选河北省全民阅读推荐书目

2022年06月02日  

我社2种图书入选河北省全民阅读推荐书目

   4月21日上午,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局、河北省版权局主办,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办的2022年河北省版权宣传周和全民阅读活动暨河北省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活动启幕。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22年河北省全民阅读推荐书目,燕山大学出版社《长城文化经济带建设研究》《红桥——王尽美在山桥》2种图书上榜!



红桥——王尽美在山桥


    本书采用纪实文学的手法,深入挖掘历史见证者的口述史料,生动描写王尽美领导山桥工人创建秦皇岛地区第一个党小组,发动声势浩大的京奉铁路工人、开滦五矿工人大罢工的不平凡史迹。内容主题由两条线索呈现:一是从山海关这个革命历史现场出发,带领读者领悟建党百年星火燎原的真理的力量;二是通过展现红色基因在我国历史最悠久的共和国脊梁式企业——山海关桥梁厂生根发芽、赓续传承的脉络,突出诠释党建引领对于大国工程、民族复兴所发挥的灵魂作用。本书于2021年成功获得国家出版基金“回望建党百年”专项资助。


长城文化经济带建设研究



    《长城文化经济带建设研究》一书是一部长城研究文集,收录了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著名长城专家董耀会撰写的55篇关于长城文化经济带的研究文章,分为长城文化经济带综合研究、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专题研究、区域长城文化经济研究和长城历史文化专论四个部分,立足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大背景,面向长城沿线广阔地区开展文旅融合的实践,系统思考,深入探求,独辟蹊径,是研究长城文化经济带的一部拓荒之作。本书于2021年获评“河北省2021年度优秀出版物”和“我最喜爱的河北十佳图书”。

今后,燕山大学出版社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为人民提供丰富精神食粮为己任,为倡导全民阅读、传递书香文化贡献力量。





上一条:高宏颖:一位匠心独具的生物家园守护者 下一条:《巾帼花开别样红——秦皇岛女企业家风采录》新书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