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燕山大学出版社召开座谈会强调坚持出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

2022年06月02日  

燕山大学出版社召开座谈会强调坚持出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


5月31日上午,针对近日社会广泛关注的人教版小学数学教材插图问题,燕山大学出版社组织全体员工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线上视频会议,围绕“增强政治敏感性,提高质量意识,做好编辑工作”这一主题进行座谈。会议由编辑部主任孙志强主持。

会上,总编室、编辑部、质检中心、发行部等各部门员工从自身岗位职责出发,结合图书的选题策划、内容编校、封面和插画设计等整个出版流程分别发言,讨论新形势下出版各环节应如何提高政治敏感性,提升图书编校质量,有效消除差错。

出版社策划总监兼天津事业部主任耿学明强调,编辑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对图书出版的各个环节严格审查;必须具备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精神;只有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才能做好编辑工作,做到出版的图书都是合格品。

总编辑任火重申了加强图书质量管理的重要性,要求编辑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编辑能力;严格执行图书三审三校和印前质检制度,把好编校质量关。

社长陈玉希望出版社全体员工牢记职责使命,严守出版纪律。她强调在图书出版工作中要保持七个警惕:一是警惕利益输送导致监管规则失灵;二是警惕审读中的重文科轻理工科、重文字轻插图倾向;三是警惕迁就作者、把关不严;四是警惕只顾咬文嚼字,政治意识钝化;五是警惕按老经验办事,放宽尺度;六是警惕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出版阵地传播有害思想;七是警惕娱乐至上,消解严肃题材。陈玉结合本社管理工作实际提出四项工作举措:第一、修订完善图书编校质量奖惩规定,落实责任到人;第二、增设发稿审批环节,社委会集体把关,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第三、即日起开展本社已出版图书和在编图书排查行动,形成自查报告;第四、下发通知,将此次会议达成的共识纳入今后的业务质量管理规范,长期实施,确保图书出版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

 

                      


上一条:燕大出版社荣获河北书业服务教育先进单位及个人奖(2021) 下一条:高宏颖:一位匠心独具的生物家园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