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走进北戴河新区 ——《潮水在倾情咏唱》新书发布·读书分享会举行

2022年07月07日  

走进北戴河新区 ——《潮水在倾情咏唱》新书发布·读书分享会举行


 6月30日,《潮水在倾情咏唱:走进北戴河新区》新书发布·读书分享会在北戴河新区阿那亚孤独图书馆举行。活动由秦皇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党群工作部主办,燕山大学出版社、秦皇岛市作家协会、三联书店海边公益图书馆及明泽文化等共同承办。秦皇岛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砚梅,北戴河新区工委副书记王春雨,燕山大学出版社社长陈玉、总编辑任火、副社长董世非、该书责任编辑孙志强,以及该书的主编、作家协会主席李霁,作家代表和燕山大学出版社相关编辑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潮水在倾情咏唱:走进北戴河新区》一书,是燕山大学出版社联合秦皇岛市文联、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党群工作部为助力秦皇岛加快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而特别策划的。该书共收录了45位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创作的散文、诗歌和纪实文学作品,旨在宣传北戴河新区的成长蜕变之美,展示北戴河新区的精神风貌和文化底蕴,描绘了一个潮声正起、倾情咏唱的北戴河新区。



      《潮水在倾情咏唱》图书效果图

    秦皇岛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砚梅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她表示《潮水在倾情咏唱:走进北戴河新区》一书的出版离不开作者的辛苦付出和燕山大学出版社的帮助,文联将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努力以更多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心。


秦皇岛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砚梅致辞

 

 

    北戴河新区工委副书记王春雨在致辞中谈到,北戴河新区刚走过第一个创业的十年,《潮水在倾情咏唱:走进北戴河新区》一书记录了新区真实的发展风貌,反映了新区人民的精神需求,振奋了新区的创业奋斗精神,倾注了作者和编辑的大量心血。北戴河新区真诚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能继续关心、走近新区,为这片热土创作更优秀的作品。


  北戴河新区工委副书记王春雨致辞


                                                                  

    燕山大学出版社社长陈玉在致辞中介绍了出版社的发展情况和该书的出版经过。她表示,历经十年砥砺奋进,燕山大学出版社现已形成了学术出版、地域文化、文献古籍整理三大板块,其中,“地域文化”板块依托秦皇岛本地资源已出版图书200余种。燕山大学出版社始终坚持为地方文化传承服务,协助秦皇岛打造书香文化城市、提高市民的文化生活品质是燕山大学出版社十年来不变的初心,出版社将继续深入挖掘秦皇岛地域文化宝库,希望能与市文联和广大优秀作者加强合作,共同生产、传播、推荐一批思想性和艺术性兼备的作品,为读者提供干净的、高质量的精神营养,以满足国家和人民大众对文化事业的期待。


燕山大学出版社社长陈玉致辞

 

 

       该书主编、秦皇岛市文学创作院院长、作家协会主席李霁分享了该书诞生的全过程,称赞了燕山大学出版社的编校水准。他认为《潮水在倾情咏唱》一书的出版充分体现了地方文学服务县域经济的特殊作用,是一份时代的答卷,希望该书能成为更多读者了解新区、爱护新区、宣传新区的窗口。作者代表壁如和戴蒙也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历。

 

 


 

 

 


                                                                           主编李霁,作者壁如和戴蒙分享创作经历


 

     发布会上,秦皇岛市文联副主席孙世辉、市委统战部三级调研员谢海梅向孤独图书馆、民建北戴河新区支部捐赠了图书。


                                                                                   赠书仪式



                                                                                作者代表诵读本书章节


                                                                          良知公益服务中心义工朗诵本书章节



                                                                           书法家协会秘书长兼副主席周博题字


                                                          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澎霖分享油画《阿那亚礼堂》的创作心得


                                                               吉他学会秘书长雷洋现场弹唱《一生所爱》




 

                   与会人员合影

 

 

部分作者与出版社编辑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燕山大学知名学者学术文库”之《刘宏民文集》出版 下一条:燕大出版社荣获河北书业服务教育先进单位及个人奖(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