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燕山大学知名学者学术文库”之《刘宏民文集》出版

2022年09月14日  

为了传承和弘扬燕大精神,展现教学和科研成果,燕山大学出版社精心策划了“燕山大学知名学者学术文库”系列图书。日前,该系列图书之《刘宏民文集》正式出版发行。这是继《王益群文集》《田乃硕文集》《于荣金文集》《赵敏寿文集》之后,“燕山大学知名学者学术文库”系列图书为广大师生、校友和读者朋友们带来的又一套较全面地反映了燕大知名学者几十年来厚积薄发的学术思想、人生感悟及研究成果的高水平学术专著。

内容简介:

作者1985年至2020年36年来发表了200多篇论文,本套书从中选取有代表性的80多篇论文,并遴选相关媒体报道,按照方向或领域分为10个模块集结成书。第一篇,板带轧制三维变形的条元法模型和板形预报;第二篇,板带轧机轧辊变形模型和板形控制性能分析;第三篇,板带轧机板形与辊型检测理论和技术;第四篇,板带轧机板形控制理论和技术;第五篇,板带和线材轧机振动分析及控制技术;第六篇,筒管轧制三维变形的条元法模型和轧制力预报;第七篇,高校研究和学校建设;第八篇,学科平台建设;第九篇,媒体报道;第十篇,代表性成果。前六个模块为钢铁材料加工和装备制造控制方面的研究成果,后四个模块为大学建设管理方面的研究成果。

本套书集理论研究、技术创新、工程应用和办学实践于一体,对于学科建设、技术创新、工程应用和人才培养具有指导意义、实用价值和参考作用,助力钢铁强国、制造强国和“双一流”大学建设。

作者简介:

刘宏民,河南省民权县人,燕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曾入选全国“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河北省高端人才,省管优秀专家,燕赵学者,“巨人计划”领军人才,杰出专业技术人才。

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10项、二等奖3项,发明专利30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0项,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优秀论文1篇,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优秀论文1篇,主持制定国家标准2项,发表论文200多篇,出版专著5部。

人生感悟:

一个人的成长和发展,要感恩时代提供的机遇、老师给予的培养、组织提供的平台、同志们给予的支持,个人要努力做好抓住机遇的准备。顺利时,要积极努力工作,多出成绩多贡献;不顺时,要深度思考充电,准备再度出发。人生需有理想、信念和原则,不能随风起舞缺乏定力。激情燃烧的奋斗,当然精彩动人,宁静深思的时光,也是美妙境界。人生没有模板,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机遇过往和感受觉悟,别人的经验只能借鉴参考。

上一条:首部长城学系列学术文集《长城学研究》第1辑出版发行 下一条:走进北戴河新区 ——《潮水在倾情咏唱》新书发布·读书分享会举行